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使徒般的生命

  使徒般的生命就是一個多結果子的生命。這生命的特性,可以從五旬節之後的使徒們裡面看出來,特別是在保羅的身上。

    許多人到他那裡去,他就將生命傳遞給他們(林後二16),因此就得了許多人歸基督,這生命的能力是很自然地流出來的,作器皿的並不必費心或思念(約七38)

  作上帝所吩咐的工作,也有了極大的容易和能力。現在上帝要他作的事情,沒有一樣是難的了。上帝如果要召他傳道或教訓,他就特別容易,因為上帝是他的源頭(林前二13)。但當注意這種容易並非一下就給的,常是等到自知無能之後才賜的。最要緊的是不要強求,要小心,不可過於上帝所量給我們的界限(弗四7,林後十13)
  
    上帝裡面的信徒,對於別人是大有能力的。上帝將別人的事託付他,不過一切都是上帝作的。他不再覺得以別人為他的「試煉」,因為他的心天天放大能夠包容(林後六1112)
  
    上帝奧秘的啟示,在這人的身上,不是藉著話語眼見亮光,乃是藉著聖靈啟示的知識來認識上帝(林前二9-13)。當他講說或書寫的時候,他就要驚奇,看見一切是出於上帝的中心。在顯明給別人看的時候,他自己也看見了啟示。

  1.與主同掌權

  得勝的基督徒已能夠與主合一,也能與主同掌權,主的權柄就賜給他。

  2.合一的生命

  在這一層的基督徒跟所有活在基督裡的基督徒,都是合一的。包括古今歷代的聖徒,沒有分門別類。在這一層以前,信徒還是分門別類。譬如有人說:「我們教會較屬靈,在我們這教會中才能夠得勝,你們的還沒有。」

    但 在得勝層的,就不會講這話了,他會替別人禱告。到這層之前,他論斷的話很多,今天教會為什麼不能夠彼此配搭呢?就是靈命還未成長。彼此不認識,彼此也不能 包容。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結果就無法合一。合一是彼此需要,如同手需要腳,腳需要手;丈夫需要妻子,妻子需要丈夫,這才是合一。合一不是表面的需 要,是真實的需要。當我們成長到一個地步,覺得需要眾教會,也需要眾基督徒,是我們裡面誠實的需要。而且我們會去別人那兒,和別人交通及配搭學習,不會說 我是傳道人,我不需要學習。會覺得每一個基督徒都是我的老師。

  3.進入屬靈爭戰

  基督徒就能夠進入屬靈的爭戰。正如約書亞在迦南地能夠面對迦南七族,每一次爭戰得勝就得到一塊產業,也就得到一個恩賜。這恩賜能使他在下一個爭戰中更多得勝。

  4.建造教會、成全聖徒

  這樣的基督徒開始能建立教會。教會聖徒彼此聯絡,互相建立,彰顯基督身體的豐滿。

  5.傚法基督的死──為主受苦

  這樣的信徒便能主動地為主受苦,正如羅馬書第八章十七節所說:「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

    在這裡的基督徒,受苦不是因為犯罪和肉體掙扎。腓立比書第三章十節和十一節:「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傚法他的死,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

    這裡的復活,不是主耶穌要再來之時的復活,因為基督再來,我們就都改變了。這裡的復活,是我們靈性的復活。這裡講到基督徒主動地為主和教會受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