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與主同死、同活

  保羅說到他脫離老我的經過時,在加拉太書中說:「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上帝活著。」(加二19)

    保羅也是因律法的要求,認識了他肉體中沒有良善(羅七18), 使他伏在律法審判之下,因他向律法死,靠著聖靈治死舊人。當舊人被聖靈治死到了一個程度,如同雅各在毗努伊勒,大腿窩被上帝摸了一把,天然能力經過上帝的 擊打逐漸耗盡,就是到了約但河。接下去便是他在加拉太書第二章二十節所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這是說當他向律法死時,聖靈便將他的舊人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使基督的生命能力從他身上活出來。

  戴德生雖然 在中國作很大的工作,但他常覺得自己的老我還活著,無法過完全得勝的生活,所以他感到很痛苦。有一天一位同工麥卡悌寫信給他,與他談論到因信接受「基督是 一切」,內中一段:「接受基督就是聖潔生活的開始,親近耶穌,便是聖潔生活的前進,常以的同在為事實,乃是聖潔生活的完成。」

    信心(乃恩賜)是鐵鏈,使人的心與基督聯合,並使罪人與救主合一。於是他就接受耶穌成為他的生命。後來他知道,原來自己是葡萄樹上的枝子,就進入與 主同死同活的經歷。

  賓路易師母也有同樣的經歷,有一次主耶穌顯現跟她說:「你所做的工作都是破布。」

    她帶了很多基督徒奉獻、熱心傳道。但有位屬靈年長的告 訴她,這些基督徒都是銅牆鐵壁。賓路易師母說:「我們這麼熱心,大家都奉獻、服事,你怎麼說我們是銅牆鐵壁呢?」那姊妹說:「你們這些人的老我都還活著, 我要找一些人來替你們禱告,把你們的銅牆鐵壁打掉。」

    她們禱告以後,這位年長的姊妹一來講道,全部的人都被破碎,後來這些人就被主差派到各地去為主作見證。

  不是奉獻後上帝的工作就完全了,因為老我不一定被破碎。到了一個地步老我破碎後,才能進入使徒的生命,成為上帝所使用的器皿,流出活水的江河,使多人得供應。才能夠有保羅的經歷,如他所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這就是使徒生命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