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奉獻的認識


  聖經講到得救時就已包括奉獻,一個人如已經得救,那他也應該是個奉獻的人。因為羅馬書十章九節說:「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這是說到我們承認自己是主耶穌的奴僕,把自己的主權交出來。可見得救包括兩面,罪得到赦免及主權交出來。

  今天很多基 督徒的得救,只是一半的得救,在靈命歷程裡,我們講到從埃及出到曠野,就是要經過奉獻。有的基督徒還沒有經過奉獻的關,還在埃及,還活在世界、肉體、罪惡 裡面。所以他沒有辦法完全得救,根本與上帝國度的獎賞無關,將來只能作天國的子民,要在上帝的國度裡作王掌權則不可能。真正的得救是包括我們的罪得到赦 免,包括你這個人得到拯救,從撒但權下歸回愛子的國度裡。

  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說到帖撒羅尼迦教會,他們得救時,他們是離棄偶像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上帝。一個人的得救包括離棄偶像與服事上帝,兩者是連在一起的,也就是說離棄了偶像就要服事上帝,而要服事上帝,就需要奉獻。

  使徒行傳第九章五節,記載保羅遇見主首先他問主說:「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下一句保羅怎麼回答?他說:「主啊,我當作什麼?」(徒二十二10)

    由此可見,一個人如果得救完全的話,一定與奉獻相連,今天的教會是在人得救以後或在呼召人作傳道時才強調要奉獻,這與初期教會不同。在使徒行傳中,每個基督徒是一信主就奉獻,並且是作傳道人(除了蒙召全時間傳道以外都是帶職傳道。也就是說,他們的生活是以傳道為中心、為首要工作)。當耶路撒冷一開始受逼迫,他們全都出去傳道。

  一個基督徒生命剛強時,就一定會奉獻。一個基督徒的靈命將來能夠走到什麼程度,根據他得救時的生命,及得救時所得的異象和啟示。摩西的父母是利未人,生下來的是一個奉獻的生命,奉獻的父母才會生出奉獻的孩子,今天教會軟弱,就是因為奉獻的基督徒太少了。

  有位姐妹的 丈夫不信主,常不讓她去教會聚會,後來她就開始為她的丈夫禱告。她丈夫終於答應讓她去聚會,條件是當他每天下班時要服事他,如拿拖鞋和洗他的腳。這位姐妹 願意順服,在夏天時用冷水,冬天用熱水來洗她丈夫的腳,到後來是用眼淚來洗的,今天他丈夫已成為一位傳道人了。

  為什麼現今教會這麼軟弱呢?我們作基督徒的都有責任。很多的信徒都像是早產兒,必須放在保溫箱中才能生存。在使徒行傳中,聽保羅傳福音而信的信徒,大多都能作個得勝者。在中國的基督徒比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強,那是因為他們是在患難中出生的。

  二十世紀 初,芬尼在美國大復興時,他傳福音一定連帶的問信的人一生要不要交出來?要不要奉獻?他們在會堂後面放了一張板凳,叫作「焦急板凳」,凡是覺得自己一生還 不能交出來的,就坐在焦急板凳上,直等到他被聖靈折服願意交出來,教會才承認他得救。所以整個社會就因他們得了拯救,戲院及法院因此關門。

  在使徒行傳 中幾乎每一個信徒都是奉獻的人,因為他們每一個人都準備為主殉道。耶穌都被釘十字架了,連能行神蹟奇事的使徒們也被關到監牢裡,所以當初每一位信耶穌的人 都是準備好被趕出猶太的會堂或殉道。中國大陸基督徒信耶穌是跟他們一樣,準備擺上性命。今天我們如得救清楚,就一定會奉獻。

  初代教會影響信徒奉獻的見證,就是安東尼完全奉獻撇下一切追求主的見證。古聖奧古斯丁的得救就是受到他見證的感召,以下摘錄奧古斯丁的回憶:

    他說有一位在朝廷任官的朋友提到埃及的安東尼,說:「安東尼的雙親十分富有,在他十八歲的時候,雙親去世,就留給他全部財產。一天早晨他去聚會,神父正在念聖經中的這幾句話:你還缺少一件,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路十八22)安東尼聽見了這段聖經,覺得乃是上帝在對他說話。於是他回家變賣一切,施捨給窮人。然後到埃及的沙漠去隱修,單獨與主同在。他一直在沙漠,禱告、虔讀上帝的話語,後來出來傳道影響了許多人追求主,一直活到了一百多歲。

   別人聽見了他的見證後,也為了愛上帝而棄絕一切,他們也跟隨安東尼來到沙漠,過著像他一樣的生活。在他們當中,有的獨自生活,有的則過著團體的生活,但 是每逢主日都一起來聚會。我聽了這事,頗感驚訝,竟會有人為了愛上帝而撇下一切!我不斷在裡面自問:『我的上帝啊!為什麼我就是作不到呢?為什麼我不能現 在就作到呢?』

  接著他又聽見有兩位在朝的青年,因遇見三位傚法安東尼的聖人,斷然放棄世上的榮華,追求天國的豐富。

   這個見證像把利劍穿透了我的心,讓我看見自己的邪惡、可恥。主啊!別人怎麼都能在短短的一刻,就決定為著你而撇下一切呢?多年來我卻一 直求你:『求你賜給我一個純潔的心可是不是現在。』我的好友阿利比與我同在,我轉向他,裡面翻騰不已。我對著他大聲說:『這是怎麼回事呢?未受過教育的 人,那麼輕易的就歸向上帝;而我們這些知識分子,卻是在罪惡的裡面生活。我們為何不能傚法他們?為何不能跟隨他們?主啊!我們到底是怎麼了?』

  我跑到屋子後面的花園去,我就跌倒在地上,用力打自己的前額,拉扯自己的頭髮,大聲哭泣,我向天呼求:『主啊,為什麼不是現在呢?為什麼我不現在就全心歸向你?哦!主啊!我現在就願意,求你讓我現在就歸向你吧!』

  我向上帝呼求『還要多久?主啊!還要多久呢?要永遠生我的氣嗎?請不要再紀念我過去的罪惡罷!主啊!究竟還要多久?明天?為什麼不是今天?為什麼不就是現在,就在這個時候呢?』

  突然間,我聽見附近花園裡傳來小孩子的聲音,他們一遍又一遍地唱著:『拿起來念,拿起來念!』我拚命回想,這是否是兒童遊戲的一種,可是我一個也想不起來。後來我想,這或許是你的命令。

   可愛的主啊!或許是你在命令我要打開聖經,隨手翻開一頁來念。我翻開了聖經,首先映入眼中的,就是使徒保羅致羅馬人書第十三章十三至十 四節:『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

  我不再唸下去了,也不必再唸下去了。這時我裡面充滿了喜樂,過去的疑慮一掃而空。我把這一切告訴阿利比,他問我讀的是那一段聖經,他也 翻開聖經來讀,並且接著讀下去:『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羅十四1)他把這段話實用在自己身上,對我說:『你去那裡我也要去,我也要向上帝順服。』我們一起去見我的母親,把這事告訴她,她聽了之後喜樂而哭泣。」

  這是奧古斯丁悔改的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