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小德蘭之謙卑

  盡力的叫你的心離開屬地的一切思慮,尤其是人和物,不受他們的霸佔,主會負你其他一切的責任。讓我們一直變小、變小、小到一個地步,任何人都可以把我們踏在腳下,而我們還不覺得痛,不要把你的時間花在煩惱中,而不安息在主的懷中。

  我以為謙卑是個真理,我不知道我是否謙卑,我只知道在凡事上我都看見這真理。

  自從我三歲到現在,我從來沒有拒絕過上帝一件事,不過我並不能榮耀我自己,你看那傍晚的樹梢,在落日的光輝中是多麼美麗而輝煌,照樣你們看見我的生命那麼光明閃耀,那是因為它曝露在愛的光中,如果這神聖的光不再照耀它的話,它就立刻陷在黑暗中了。

  看別人比自己強這才是真快樂!如果人以你為不屬靈,他們並沒有搶走你什麼東西,你也沒有喪失什麼,受虧損的是他們而不是你。至於我,我真快樂,因為非但人把我看作不完全,並且我自己也覺得實在是這樣;人加於我的稱讚,反而使我難受。

  上帝用我在你們當中傳達祂的心意。這並非說是祂特別愛上了我,不如說,祂用我作你們的一個小使女就是了,祂給我這些恩典,不是為我,乃是為著你們的緣故。

  我幼年在早晨醒來的時候,總先想到一天中要臨到我的快樂的事和不快樂的事,如果我預料到會遇到一些痛苦,我起身的時候就帶著一顆沉重的心。現在卻不然了,我想到那些等待著我的痛苦與患難,我起身的時候反而覺得特別有勇氣,因為我看見這是機會,讓我證明我向主的愛。然後我說:「我的主!你已為我在世受苦流淚三十三年,今天輪到我來受苦與爭戰了,你在寶座中享受你勞苦的功效罷。」

  當你覺得懶得很,而不願從地上拾起一根線來的時候,但為著愛主,你終於拾起來了,這樣比你高興時去做一件偉大的事更美。

  有人問:「主會不會因看見我們的失敗而不高興?」你可以放心,因為你良人的眼睛不看你這些,也不計算你的惡。這真顯得祂更可愛了,不然的話,你想祂看見我們這許多的罪,祂不會棄絕我們嗎?但祂向我們的這個愛,使祂一點不計較我們。

  如果有一個大罪人臨終的時候悔改了,他最後的一口氣是在愛中呼吸的話,所有他犯過的罪和拒絕恩典的情形都不能攔阻他,我們的主什麼都不看見,祂不計算人的罪,祂只聽見他最終的禱告,就立刻把他接到祂恩典的懷中。

  不過要祂不看我,要祂不計算我的惡,我們必須來就近祂的心,只有在這地位上,祂才能接納。

  我情願沒有錯而被人責備,而不願錯了被人責備,我把這件事快樂的交在上帝手中,當你越往前走的時候,裏面的爭執就越少了,於是你便脫離了這屬地的虛榮。至於我,對於一切的控告毫不放在心中,因為我知道人的論斷是虛空的,當人誤會我們,說我們的壞話,如果我們為自己辯護的話,有什麼益處呢?讓他們去罷,不要說什麼,讓我們由人的愛惡去論斷罷,錯也好,對也好,這是多麼的甘甜。

  當馬利亞被她姊姊馬大控告說她只坐在主的腳前時,她沒有為自己解釋什麼?她沒有說:「姊姊!如果妳知道我的快樂,如果妳聽見我所聽見的那些話,妳也會放下一切來同享這快樂和安息了。」不!她情願默默無聲……這樣的靜默給了人多少的平安,最終主自己來為她說話,這是何等的美。

  如果我們真愛別人,我們就要因他們的快樂而快樂,甚至我們要犧牲自己而叫他們得著快樂,這才是真正的愛他們,是為他們--不是為自己--而愛他們。

  我們要用簡單的心來聽屬靈的教訓,並不要打算當時就得著什麼幫助,若想立時得著什麼,就會使我們失望。只有像雅歌中的女子說:「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我問他們:你們看見我心所愛的沒有?我剛離開他們,就遇見我心所愛的。」(歌三3-4)如果你謙卑的去訪問你良人的消息,或者有人會告訴你,不過常常是當你離開一切人的時候,才找著主自己。

  在深夜或試煉中事奉上帝是多麼甘甜呢!因為我們只有在今世才需要靠信心而活。

  聖潔的人受苦我一點不可憐他們,我知道他們有力量去忍受這些痛苦,他們是藉著這苦來榮耀上帝的,我只可憐那些不聖潔的人和那些不會利用痛苦的人,我要盡力去幫助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