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小德蘭之禱告和犧牲

 

  禱告和犧牲是最有能力的武器!經驗告訴我,它們比話語更能摸著人,更能感動人的心。禱告就是把心舉起來向天看一眼,是愛與感恩的呼喊,是人在痛苦中或喜樂中向上帝的表示。總之,禱告是尊貴的,超然的,能啟發人的靈,使人與上帝聯合的。

  有些年輕姊妹對我說:「妳能回答任何的問題,妳教導我們的那些話是從那裏來的呢?」甚至有些簡單的姊妹,她們以為我能洞察人心,因為有些時候,我能說出她們裏面的情形。有一次一位比較年長的姊妹想把她的苦惱向我隱藏,她整夜都在痛苦掙扎中,她想約束自己不流淚,以免被別人看出來。次日早晨當她遇見我時,她向我甜蜜的笑一笑,好像比平日更高興似的,但我對她說:「我相信妳是在困苦之中」,她那時驚訝得無法形容,她的驚訝非常大,並且影響了我,使我嘗著一種超然的感覺,我覺得上帝緊靠我們。我向她說話,正如人受感說話似的,並不經過頭腦的智慧,因為我並沒有這個恩賜,就此她也得著完全的安慰。

  因為上帝用帕子遮蓋了我的本相,我得著姊妹們很多的稱讚,這些稱讚的話並不增加我的虛榮心,不過人吃得太多甜的東西會感到厭煩的,因此我渴慕聽見一些不是稱讚的話。一日上帝把那帕子拿走了,因此姊妹們就看見我的本相,她們很坦白的告訴我她們不喜歡我的地方在那裏,她們覺得我整個的人都叫別人不舒服。這些話不只叫我喜歡,甚至叫我樂得不知所措,為什麼反對我天然的樣子,還會給我這樣的喜樂呢?如果不是我所經歷過的話,我一定不相信這是可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