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小德蘭之單純的豐富

 

    100多年來,小德蘭被譽為當代最有影響力的聖女,吸引著千萬基督徒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走上成聖的「神嬰小道」,朵朵小花盛開在世界各個角落。她短暫平凡的生命因著單純的愛的修煉而豐富不朽,提醒人們,當感到無助和無力而單純仰望上帝的時候,就是上帝成就和彰顯祂榮耀的時候。

 

    面對灰心喪氣的初學修女,她說:「你使我想起剛會站立還不會走路的小孩。他一心想登上樓梯去找自己的媽媽,便舉起小腳想跨上第一級樓梯,但他白費勁,一再跌倒,總是跨不上去。唔,你就做這樣的小孩吧!為修各種德行就不停地舉起你的腳,去攀登聖德的梯子。別想你自己會跨上那第一級的,你根本不可能,但主要的只是你善良的志向。他在高處懷著愛憐你的心情在看你攀登,他很快就會被你的白費勁所感動,會親自下來把你抱在懷裡,把你帶到他的天國裡去的,從此你與他永遠不分離。但是,你若不肯舉起你的腳,他就不理你,讓你長期留在世上。」

 

    何等令人難忘的畫面,何等刻骨銘心的教導。奧妙就在於你努力著,卻不指望靠自己的努力得勝。單純仰望神,積極與主同工,住在耶穌的懷中。「主向我們要的不是我們的善功」,只是善良的志向和不停的『抬腳』來愛他。時刻注視著主耶穌,看見主就在我們面前,與我們面對面,我們的一切祂都知道,就高高興興像孩子般跑到爸爸懷裡說,爸爸,我愛你,我需要你。常想著該如何讓主得安慰,得安息,得喜悅。

 

她就是這樣把自己投在耶穌的雙臂中。她說:「吸引我的,不是天上幸福的永生,而是愛(我的主)。愛主,為主的愛,再回到世間,使人熱愛『愛』;而且常以赤子之心去愛。我的聖召就是愛。」

 

她啟發我們,不僅愛上帝,愛人,還要熱愛「愛」。

 

她還說:「 耶穌從未直接對我說話,但我感覺到祂時刻在我之內引導並啟發我的所言所行。我獲得這樣的經驗:當我一無所覺,也不能祈禱時,恰是此時可尋獲取悅耶穌的極小機會及細微之事。當我沒有機會時,至少我要向他說:我愛你……,我並非每次忠信,但我從不曾失去勇氣。」

]

愛,使她短暫的生命永駐。「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林前134-8

 

愛,使她單純的生命豐盛。「我們若彼此相愛,上帝就住在我們裡面,他的愛也在我們裡面得到成全了。」(約一412)「 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