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小德蘭的詩集──過愛的生活

 

 

  一、在那「愛」的晚上,不用譬喻談話時,

主耶穌說:「誰若願意愛慕我,

便要忠心地遵守我的話,

我父和我必看願他;

且把他的心,成為我們的居所、

我們的殿、我們活潑的居所,

我們願意他,成為喜樂的居所

在我們的愛裏面。」

 

  二、過著愛的生活,便是得著你--你自己

永生的聖膏!我主的聖言!

啊!主耶穌啊!你知道,我愛你!

「愛」的聖靈用祂的火來焚燒著我。

正是愛著你,我才吸引聖父,

我軟弱的心才能永遠的得著祂;

啊!三而一的上帝,你們是

我「愛」的俘擄。

 

  三、過著愛的生活,就是活出你的生命,

榮耀的君王,被揀選者的喜樂!

為了我,你隱藏在餅的裏面……。

啊!主耶穌啊!我願為你隱藏在我裏面!

相愛的情侶是需要獨處的,

需要日夜不斷地心心相契;

只要得著你的喜悅,這是我的福分,

我也是過著愛的生活!

 

  四、過著愛的生活,就是不要在這世上,

把自己的居所建築在橄欖山端;

而是與主耶穌同登加略山,

這把十字架看作是屬靈的寶藏!

只有在天上,我要過著快樂的生活,

那時,一切試驗將已逃走了:

但是,在這世上,我願意在苦難中

過著愛的生活!

 

  五、過著愛的生活,就是完全的犧牲、

就是不求今世酬報的犧牲;

啊!我的犧牲,並不擺在心思上,因我深信:

若真實的相愛,必不斤斤計較。

為著愛祂,

我已獻上了一切!我輕快地走著……。

我再沒有別的財寶,只有:

過著愛的生活!

 

  六、過著愛的生活,就是把一切畏懼的心拋諸腦後,

不再追憶已往的過去。

我的過犯,我已再看不見任何的影跡,

因為在上帝的烈火裏,它們都已一個一個的燒滅了。

啊!神聖的烈火,極其甘甜的火窯,

我要在你的火窯裏,堅定我的居所;

主耶穌啊!正是在那裏,我要喜樂的歌唱:

我過著愛的生活!

 

  七、過著愛的生活,就是在我裏面,

在有死的器皿裏,把至寶持守著。

我的愛人!我的軟弱是極其大的!

啊!我絕不是天上的天使,

但是,即便在每個消逝的時刻,我都會失足跌倒,

你必到我這裏來,賜給我你的恩典,

扶著我起來,並不住地擁抱我,

如此,我便過著愛的生活!

 

  八、過著愛的生活,就是不住地揚帆前進。

把喜樂和平安撒播在人的心裏;

至愛的引導!「愛」催迫著我,

因為在我的姊妹--人靈--身上,我看見了你。

「愛」,看哪!這是我的北斗星;

在它的光芒下,我率直向前劃去;

在我的帆上,我寫有我的徽號:

「過著愛的生活。」

 

  九、過著愛的生活,就是主耶穌睡覺時,

安靜地歇息在咆哮的浪濤中,

啊!不要怕!主啊!我不會把你喚醒。

我會安然等候高大的海岸……

不久,信心把祂的幔子撕破,

因為我的盼望,為期只不過一天,

愛心正在展開和推駛著我的帆,

我過著愛的生活!

 

    啊!我的教師啊!過著愛的生活,

就是懇切的求你,使你的烈火,

直燒到你的僕人和神聖的人,

使他比天上的眾天使更純潔!

求你保守你榮耀的教會,

這是我每日每分每秒都向你的哀禱。

我是她的小孩,我要為她自作犧牲,

這是我的愛的生活!

 

  十、過著愛的生活,就是得見你的榮面,

也是為罪人們禱告。

啊!愛的上帝啊!求你賜給他們重得你的大愛,

並賜給他們能永遠讚頌你的聖名!

咒詛褻瀆的話達到我的心裏,

為補滿它,我每天反覆地說:

啊!至聖的聖名!我要敬拜你、我要愛慕你,

這是我的愛的生活!

 

  十一、過著愛的生活,就是效法馬利亞:

她用眼淚和寶貴的香料,

來洗你的腳,並熱切地來親吻它,

又用她長長的頭髮來拭它;

然後,神聖大膽地站起來,

用香膏來膏你甘甜的榮面,

這是我的愛!

 

  十二、「過著愛的生活!這是何等的狂妄!

--世俗對我說:--啊!不要再唱下去,

也不要浪費你的香氣、你的生命,

要好好地享受它才是!」

--愛慕你,主耶穌啊!這是何等豐富的浪費!

我一切的香氣都是屬於你的:永不間斷!

當我脫離這世界時,我願高唱:

「我是因愛而死!」

 

    因愛而死,這是極甘甜捨命,

這正是我所願意忍受的捨命。

啊!眾天使啊!求你們調奏你們的絃琴,

因我自覺,我被「充軍」的日子快要完了……

焚燒的火箭,求你來焚燒我,不要止息,

在這憂慮的飄流時間,求你來刺傷我的心。

主耶穌啊!求你實現我的

因愛而死的夢!

 

    因愛而死,看哪!這是我的盼望!

當我看見我生命的繩將截斷時,

我的上帝就是我至大的賞賜;

我絕不願意得著別的福樂。

我熱切地戀愛著祂的愛,

為的是把有一天祂永遠焚燒我!

這是我的天堂、我的安息:

過著愛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