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小德蘭之愛的殉道

 

  「愛的殉道」……把自己獻給愛作犧牲,並不是獻給甘甜和安慰,乃是把自己交給痛苦與試煉。因為愛的生活就是犧牲,……我們越把自己棄絕給愛,就是越把自己棄絕給苦難。

  在這世上如果沒有痛苦就沒有果子--無論是肉身的痛苦,內心的憂傷,或者是除了上帝以外沒有人知道的試煉。(約十二24)

  當主耶穌要我們為愛受苦時,我們不要躲避,也是無法躲避的!

  我非常的快樂,因為我的房間離姊妹們很遠,因此她們不會聽見我的咳嗽,我願單獨的受苦,如果有人可憐我,或特別的注意我,我的喜樂立刻便離開了我。試煉啊!寶貝的試煉,只有它能帶我進入愛之源,使我真實無依無靠甘心樂意的消失在愛的深淵裏,好像一滴水消失在汪洋中,讓它從我身上漫過,自由地流露出去,使傷心的人遇見了就得著安慰。

  感謝上帝!祂使我對人的意見--無論他們如何論斷我--都不受影響。

  我的一生在人看來是花香常漫的,但實際是滿了痛苦的,我說痛苦是指著人的常話說的,我的一生並不算苦,因我已經學會了在一切痛苦中找到快樂和甘甜。(林後六10)

  我已經達到一個地步,叫我不覺得是在受苦,因為一切痛苦已變成甘甜了。所以你們為我擔心是沒有必要的了,我知道這原是你們的好意,但這卻好像是在干涉上帝了。我們這些在愛的路上奔跑的人,永遠不應該受任何事情的打擾。如果我不是一分鐘一分鐘活下去的話,我一定不能忍耐,但我只看現在,忘掉已往,也不去想將來。當我們覺得灰心絕望,都是因為太注意(想到)已往和將來。

  上帝的旨意充滿了我的心,如果有什麼東西加進來的話,它不能進到我裏面,只能像油在水上,一會便流過去了。

  我沒有想到死,也不考慮活的問題,如果主叫我揀選的話,我也不揀選,祂的旨意就是我的願意。我只愛祂所行的,我不怕最後死的掙扎,也不怕任何的痛苦,--就是我的病所給我帶來的痛苦--上帝永是我的幫助,從我幼年祂就一直帶領我,我依靠祂,就算我的痛苦達到極點,我仍然相信祂永不丟棄我。

  主!你雖知道我的卑微,但你仍然不惜一切的來到我這裏。哦!尊貴的主!來住在我心,它單獨需要你,當你來到我心,就讓我立刻為愛你而死,讓我得著這莫大的恩惠罷!求你聽我的呼聲,來住在我心。

  哦!我的上帝!你對你愛的小犧牲是何等的愛呢?現在把所有的痛苦集中在我身上,我只有感恩的說:「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詩二十三4)

  要在愛的道上進步得快,惟一的路就是一直做個小孩。這是我的經歷,現在我要這樣說:「我把自己一直降卑,一直降卑,祂要使我高升,並賜給我祂所願意給我的。」

  一直作個小孩就是認識自己的「無有」,等候上帝給你一切,不要看自己,不為得著屬靈的豐富而操心,也不為任何事物而憂慮。

  不要怕常對主耶穌說:「你愛祂」,雖然你常覺得你愛祂太少,而不夠愛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