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小德蘭之愛的犧牲

  我不過是一個軟弱無能幼稚的孩子,但就因我的軟弱使我知道自己無能,而把自己獻給你。哦!主耶穌,作你愛的犧牲,古時只有無瑕疵的祭物才能被上帝悅納,也只有完全的犧牲才能滿足上帝公義的要求,但是懼怕的律法已被愛的生命取代了,愛揀選了我這個軟弱不完全的小生物,作愛的犧牲。這樣的蒙揀選是因上帝的愛,如果要愛得著完全的滿足,只有用愛來報答。因此我找到了釋放我心的途徑,就是在愛中來享受你的愛。

  我是教會的一部份,教會是王后,因為她是萬王之王的配偶。我不求得著榮耀和豐富,連天國的榮耀我也不求,那只不過是你愛的彰顯,我只要「愛」,主耶穌!愛你是我惟一的願望,偉大的事業不是給我的,我不能傳道,也不能流血,這都沒有關係,我的弟兄們會替我做這些,而我這個小孩緊靠著寶座,替那些在外面爭戰的來愛你。

  但我怎能顯出我的愛呢?因為愛是以實際來證明的,我是個幼稚的孩子,我會做什麼呢?小孩子只會撒花,散佈在愛的四圍,她要使上帝的寶座滿了香氣,她要唱愛的歌,我的良人,我短短的一生要如此活在你眼前,我惟一能證明我愛的辦法,就是在你面前作一朵小花,給你欣賞你愛的反應。就是說,我不放過最小的犧牲,我利用那些最小的事,為著愛去做,我渴慕為愛受苦,並因愛的緣故同時能歡欣,這就是我撒的花了。我要一面撒播花瓣在你面前,一面唱著愛之歌。我要常常歌唱,雖然我的玫瑰是從荊棘中採來的,那些刺越長越尖,我的歌聲也就越甜蜜。哦!我的主耶穌,我愛你,我也愛教會,我要這樣說:「為著教會,只要是出於純潔的愛,就是最小的動作,也比一切其他的工作更有價值。」

  像我這樣不完全的人,怎能得著完全的愛呢?這奧秘的鑰匙在那裏呢?哦!我獨一的朋友,為什麼你不把這些願望啟示給那些偉大的人呢?給那些能高飛的鷹呢?我是隻沒有羽毛的小鳥,我不是鷹,雖然我是極其微小,你卻俯就我,使我敢注視那神聖愛的太陽,我熱切的想投奔祂,我想學那些鷹,我想飛,但我只能把我的小翅膀舉起來,表示我的愛慕,高飛遠走是超過我弱小的能力,那我怎麼辦呢?我會因無助而憂鬱死嗎?不,我不會發愁,藉著棄絕自己,我只注視那神聖的太陽,沒有東西能使我害怕。如果有風雨有密雲來把這愛的太陽遮住,在今生只有黑暗的話,這就是我完全喜樂的時候。因為在這時候我的信心可以伸展到最高的地步,我不會停止我的凝視!因為我知道在這黑雲後面,甜美的太陽仍然照耀著。

  到如今,我的上帝,我才更領會你對我的愛。你知道我常常會忘記你,常會離開你的身旁,我這沒有多少毛的翅膀,沾滿了這地上的泥土,我常歎息,這歎息把一切都告訴了你。你說:「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太九13)哦!我惟一的愛,我很快樂,因我在你的光中覺得自己那樣的微小,那樣的脆弱,我就得著了平安。我知道一些聖徒們,他們可以己的能力來為你工作,結果是何等的悲慘,這是因他們是鷹,他們有力量做很大的事,但我太微小了,不能做大事,就是做最小的事也是無能而顯出何等的愚昧,因此我只盼望你的愛,接受我做個愛的犧牲,我願成為你愛的掠物,我盼望有一天你猝然下降攫取了我,把我帶到眾愛之源,將我放在那火熱大愛的深淵中,永遠作個快樂的犧牲。

  哦!主耶穌,但願我能去告訴所有卑微的人,你是何等的俯就我們。我覺得如果你能找著一個比我更軟弱的人,只要她肯棄絕自己,完全信靠你,你一定要將更大的恩惠加給他。但我的良人,為什麼我有這個願望要把你愛的秘密宣佈出來呢?豈不是你自己把它告訴我的嗎?你豈不也能把它向別人打開嗎?我知道你能,你願意,因此我懇求你,……我求你的眼目常看顧一些微小的人;我求你在這世界中揀選一班人,做你愛的小犧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