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小德蘭之愛的道路

  「愛」是不知道什麼叫作「不可能」的,因為有了愛,一切都成為可能,都通過了,除了主的愛之外沒有一樣東西能叫我忍受這一切的難處,因為我的喜樂是經過重大的試煉才買來的。現在我有了這滿足的喜樂,才覺得我出的代價太低了,如果我不是已經有了這喜樂的話,我情願再忍受十萬倍的痛苦來得著它。

  人種的是什麼,也必得什麼樣的結果。我主讓我知道,要得人的靈魂是要藉著生產之苦,我的苦難越多,我愛受苦的心就越大。我走這道路已經有五年了(此五年蓋指初入修道院十五至二十歲),但只有我自己知道,這都是我要獻給主耶穌的花,這一朵隱藏的花,它的香氣是單為著給祂所享受的。

  哦!主耶穌,我神聖的良人,求你使我的衣服不沾染污穢,寧可叫我離開世界,而不要讓我故意的頂撞你,但願我永不尋求別的,只單單的尋求你!但願一切受造之物於我都是虛無,我之於他們也是虛無,但願沒有屬地的東西擾亂我裏面的平安。哦!主耶穌!我只要平安,平安,平安,我更需要愛,無限量的愛。主耶穌為你的緣故我願作個殉道者,讓我在心靈方面殉道,或是身體方面殉道,但最好讓我兩方面都有。但願我被人遺忘,被人踐踏,像一粒小沙一樣,我把自己獻給主,哦!親愛的,好使主在我身上行完你的旨意,毫無攔阻。

  我盼望多享受主,這並不是為著滿足我自己,乃是求祂的喜悅,我的路並不是懼怕的路,我常能因愛而喜樂,並認識我的軟弱,完全投靠祂,主也鼓勵我走上這樣的路。

  現在我沒有別的願望,除了想念愛主,甚至愛到糊塗,只有愛能吸引我,並且除了求上帝的旨意能完全成就在我身上之外,別無所求。

  「愛」這條道路是極其甘甜的,雖然人會跌倒,人會軟弱,但愛會利用這一切,也能立刻毀壞這一切,然後賜給人一種深刻的、謙卑的平安。從前我從一些屬靈書籍中得到不少亮光,但現在無論怎樣美好的書我都不能看,就是看了也不明白,明白了也不能默想。在這種情形中唯有聖經是我屬靈的糧食,在聖經中我得到了純潔隱藏的嗎哪。但最能幫助我禱告的,是四卷福音書,我從福音書裏得著我靈裏所需要的,給我新的亮光,向我啟示隱藏的奧秘,我知道我經歷過「上帝的國是在你們心裏」這句話的實際。我們的主不是一定要用書籍或教師來教導我們,祂是老師的老師,祂用無聲的話來教導我們,我沒有聽過祂說話,但我知道祂在我裏面,祂在我裏面一直引導我、啟示我,當我需要的時候,眼所不能見的亮光就進來了,這不只是在禱告中,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如此。(羅八14-16)

  我覺得如果每個人都看看我所得著的那種恩典。上帝就不會被人懼怕,卻要被人敬愛,也沒有一個會故意犯罪得罪祂,這不是因為害怕,乃是為著愛,上帝的公義在我看來乃是披帶著愛的,這是何等可喜樂的事,祂顧念到我們的軟弱,祂完全知道我們的天然是何等的無能,既是這樣,我們還有什麼可懼怕的呢?【註:這是指與與父子合一,基督一同坐在天上的經歷。(約十四20、弗二6)

  ()愛的奉獻

  我從心的深處向上帝呼喊說:哦!我的主,你的慈愛需要我作燔祭的犧牲,--無論在那裏你的大愛到處被人忽略,被人拒絕,……那些你想用愛澆灌的心,它們都轉向受造之物,在那裏尋求暫時的快樂和殘缺的滿足,而不投靠你的膀臂,不肯投入你無限的愛火中。哦!我的上帝,難道你的愛永遠就這樣藏在你的心中嗎?我知道如果你找到了一些人肯將自己獻上作為你愛的犧牲,你一定會用你熱切的愛火快快的接納他們--願你用你的愛火焚燒你的燔祭,哦!主耶穌,讓我做個這樣快樂的犧牲。

  「從189569日那一天起(這是她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我便浸於主愛的汪洋中,我被愛浸透,被愛包圍,每一分鐘這仁慈的愛都在更新我,潔淨我,使我的靈魂,沒有罪的痕跡。」

  像我這樣的人,要成為一個屬靈的偉人,是不可能的,但我在想找一條到天國的路--一條短而直的路--在科學時代中人不必再爬那高而且長的樓梯,已有電梯代步,我也想,找到往上帝那裏去的電梯,因為我太軟弱了,高而長的梯子對於我是太難的,我爬不上去。我曾在聖經中尋找,有沒有像我所想像的電梯,當讀到箴言第九章16節,那裏說:「誰是愚蒙人,可以轉到這裏來……。」我因此便親近上帝,深深覺得我已經找到我所要尋找的了,但為要知道祂如何對待我這軟弱的人,我在以賽亞書第六十六章12節中繼續的讀到:「耶和華如此說,我要使平安延及她,好像江河,使列國的榮耀延及她,如同漲溢的河,你們要從中享受,你們必蒙抱在肋旁,搖弄在膝上,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我就照樣安慰你們,你們也必因耶路撒冷得安慰。」

  ()黑暗的試煉

  主允許我裏面經過莫大的試煉,我裏面滿了黑暗。從前當我想到天上的事時,裏面滿了安慰,但現在卻滿了痛苦,像受酷刑一樣。這一個試煉經歷了幾個月之久,我還在盼望被釋放,我盼望我能形容我的感覺,但不可能,只有經歷過這黑暗的人,才能知道這黑暗究竟有多大。我親愛的主,你的孩子知道你的光,只要你願意,她情願吃愁苦的餅;她為著愛你的緣故,願意坐在痛苦的筵席上,直等到你吩咐她,她才離開。哦!上帝!如果那些頂撞你的人,因一個愛你的人而可以挽回的話,我情願一直以眼淚為糧,直到你把我帶到光明的國度裏。我只求你一件事,就是使我永遠不冒犯你。

  雖然這一切的試煉,把我所有的安樂拿走,但我仍然可以說:「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詩九十一5)因為什麼能比為你的愛而受苦更快樂呢?人的痛苦越多,被人知道越少,上帝得著的榮耀也就更大。

  某晚睡前我覺得從口中出來一些熱的東西,為著約束我的好奇心,我沒有開燈察看,次晨我才發現我的手帕上滿了血。啊!這是何等的盼望,我深深的相信,我的「愛」讓我知道祂要我回家的呼召,這一個回憶是何等的甘美。(腓一22-23)

  目前我覺得沒有什麼可以攔阻我向上飛奔,因為我只有一個盼望,就是要愛祂,直到我離世。我是自由的,現在什麼我也不怕,連最使我害怕的疾病--就是長久使我不能去擘餅的疾病--我也不怕了,如果上帝喜歡,我甘心讓身上的痛苦延長到幾年之久。我不怕喪命,我也不掙扎,主是那磐石,我站在上面,我從來沒有求主使我早日離世,不錯,我常常想我應該如此求,但這個恩惠我不敢得著。

  我不應當嘗著失望的苦,因為如果有受苦的心志,那麼最小的喜樂都令我們驚奇!如果我們接受痛苦像寶貝一樣,受苦便成為最大的喜樂了。我知道我的病不會好,但我仍然有平安。很久以前我這人已不屬我自己了,我已完全將自己棄絕給耶穌,祂可以照祂所喜歡的隨意對待我。

  順服使人脫離很多的不平安,簡單的人是快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