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小德蘭首次與主相見

 

有一些東西當被曝露在空氣中時,便會失去它的香氣,照樣,一個人最裏面的感覺,如果用地上的話來表達,就會失去屬天的意味。哦!頭一次擁抱主耶穌的滋味是多麼甘甜,這實在是愛的擁抱,我覺得我是被愛的。我說:「我愛你!我將自己給你,直到永遠。」

    祂並不問我要什麼或求什麼,祂與小德蘭彼此相識,互相瞭解已經有很長的時間了,那一天我們的會見不只是認識,乃是完全的聯合,我們不再是兩個了,小德蘭已經像一滴水,失去在大海裏面了,只有主耶穌自己的存在,祂是主!祂是王!

  小德蘭豈不是求祂把她的自由拿掉嗎,這自由是最叫她害怕的,她覺得自己那樣的脆弱,極需要上帝的能力維持她,我的喜樂是這樣的大,這樣的深,以致我約束不住它,眼淚滿了我的眼睛,並且一直往外湧流。

  此後,我心中的喜樂越過越滿溢,是那麼豐滿,那麼深厚,以致甜蜜的眼淚常常往外湧流。就是和我常在一起的同伴也不明白,她們互相私下議論說她為什麼又哭了?良心上有什麼不安麼?不!也許因為在想念她死了的母親罷?哦!竟沒有人瞭解她,當天上的喜樂都集中在這個小小心中的時候,在軟弱人性的她,不可能接受了而不落淚。(約十五9-11)

  ()愛慕受苦

  我的心開始火熱的愛慕受苦,我也深深相信,有許多苦難在期待著我,然而我覺得裏面充滿了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平安,受苦在我身上有很強的吸引力(大約十二歲),雖然在那時我還不能透徹的享受它,我只有一個願望,就是要單單的愛上帝,只以上帝為樂,我常常反覆的背誦《效法基督》篇中的幾句話說:「哦!我的上帝!你的甘甜是何等深厚,我無法言喻,因這甘甜,求你使我在這世上的安慰,都變成苦味。」

  我感謝我的主,因祂讓我在屬世的友誼中,只嘗到苦味,這是祂的美意,如果一顆心已經被屬人的愛佔據了,它怎能再緊緊的和上帝聯合呢?這當然是不可能的,我曾看見許多人,他們好像一些愚昧的燈蛾,被虛假的火光引誘,向著它飛去,結果連翅膀也被燒毀了;當他們受傷之後,才轉向我們的主,祂是那真光,祂是神聖的火,這火只是熱切燃燒,而不毀壞。

  在某一個晚上,我默想愛主時,我不知該用什麼話來向主說,我是如何愛祂,如何盼望祂到處受人尊敬,被人事奉。我想到地獄,心中很難受,因為在那裏沒有愛給祂,因此我從心的深處呼喊說,因著主的愛,我樂意到那冒犯上帝受永刑的地方去,好告訴他們上帝的大愛,好使祂在那裏也永遠被人敬愛。為了祂的榮耀,這當然是件不可能的事,但愛常常會說出愚昧的話來。我這樣說,並不是我不想上天堂,也不因別的,乃是愛。並且在這愛的熱情中,我覺得沒有什麼事物能使我和上帝隔絕,因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羅八38-39)

  我承認我雖然流淚,但我裏面有極深的平安,因為這平安住在我的深處,雖然主不向我說話,在外面也滿了痛苦。上帝並不是照著人的意思行,乃是按照祂的時候行祂自己的旨意。在這件事尚未臨到我之前,我曾將我自己奉獻給主耶穌作一個小玩具,我請祂不要把我當作貴重的玩具,以致小孩子只敢看而不敢摸的,乃是把我當作一個沒有價值的「小皮球」,可以隨祂的喜歡拿起來或丟在地上,或用腳踢,或拿針刺,或放在門後房角,或抱在祂的懷中,總而言之,我願使祂快樂,讓祂自由的對待我。

  ()苦煉與信心

  新年快到了,一年又將過去,主仍然不理我,這種光景給我帶來新的失望,祂把祂的小皮球擱在地上連看都不看一眼,這實在是痛苦的試煉。但主是看顧我的,祂給我看見,祂向那些信心只像一粒芥菜種的人,行了很多的神蹟,為要使他們的信心顯為寶貴,就是對於祂所愛的人,或對於祂的母親,也要讓他們的信心經過了試驗以後才行神蹟。雖然馬大和馬利亞叫人告訴祂說:「拉撒路病了」。祂豈不是仍在原地留了兩天,容讓拉撒路死去嗎?在迦拿的婚筵中,祂的母親向祂有所請求,祂豈不是回答說祂的時候還沒有到嗎?但經過試煉便有賞賜,白水變成了美酒,讓屬地的到了盡頭,屬天的喜樂,就使人得著滿足。拉撒路從死裏復活,他們才真認識主是復活,主是生命。我的「愛」就是這樣對待祂的小德蘭,當祂試驗過她以後,才答應她一切所求的。

  我沒有效法那些大聖徒們的攻克己身,也不像有些人從小就練習克制慾望,我只是簡單的約束我自己的傾向,不讓自己用不耐煩的口氣回答人,叫人受傷,並且常常服事在我四周的人,我就這樣預備我自己作主耶穌的配偶。一次的遲延,使我在棄絕自己,謙卑,及其它的功課上有了長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