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小德蘭當跑的路跑盡了

  小德蘭自從頭一次吐血以後,她就預備自己的心去見主,好離開這個邪惡的世代。但上帝為加增她為主受苦的經歷,卻不許她死,賞給她多活了一年半。18976月,她的病更厲害了,女院長叫她上病房去養病。這位院長(就是小德蘭的姊姊寶琳),看見她出屋子,上病房的時候,她同小德蘭說:「妳到主那裏以後,我看見了妳的小屋子,就叫我想起妳來,使我多麼的難過呢。」小德蘭回答說:「妳不用難過,妳若看見我的小屋子,妳要想,我在裏面受了許多的苦,因而得著許多主的豐富恩典。這樣妳就不會難過,也就會得著安慰了。」小德蘭在病房中受了許多裏面的苦--乃是因為她常常吐血,所以不能常常去參加擘餅聚會。730日,她知道自己時候已近了,就喜樂地說:「我的監牢的門開了,無法說出我裏面的喜樂。」感謝上帝!上帝還不願意立時滿她的心願,使她在世上還活了兩個月。這兩個月的工夫,真是叫她受了致命的苦。

  有一天,小德蘭對院長說:「親愛的院長!我求妳准許我死罷。」院長說:「不許!」小德蘭就聽命忍耐,因為連死的事,她也願意聽命。上帝不但叫她臨死前滿有屬天的平安。一天,小德蘭對院長說:「上帝叫我知道的,祂要滿我的心願,乃是我死了以後,上帝要賞賜我,藉著我的見證,能夠幫助人愛上帝,如同我愛上帝一樣,吸引人走我走的道路--愛就是最短的路程。如今,我要去見上帝,就感覺到我的路已經跑盡了。」小德蘭又說:「我在世上的時候,我有多少的愛情,我都完全獻給上帝了。現在我死了,祂要還給我的愛情。我死了以後,我要從天上放下一些玫瑰花的雨。」(她說的下玫瑰花的雨,乃是見證她何等的愛上帝及豐富的恩典,如同下雨那樣的多。)

  最後的第三天,管病房的修女,看著小德蘭不能睡覺,捧著手,眼睛往上看,就問她說:「妳做什麼?為什麼不睡覺呢?」小德蘭說:「因為我痛苦得很厲害,所以我求主耶穌。」這個修女說:「妳對耶穌說什麼呢?」小德蘭回答說:「我沒有對祂說別的話,不過說,我愛祂就是了。」有一天管修女的神職人員問她說:「妳甘心願意受死麼?」小德蘭回答說:「是的!我活著乃是為愛上帝!但聽從上帝的旨意,更是最要緊的,因為死乃是一個大喜樂的事。」到了930日,乃是上帝定規的日子,為收納那個純潔的靈魂。這一天早晨,小德蘭實在太痛苦了,就對院長說:「親愛的院長!上帝給我喝的那個苦杯,乃是滿了苦,我永遠沒有想過的。死前能受這樣厲害的苦,我知道這是上帝許可的,為叫我多經歷主的苦難。」以後她又說:「院長!我快死了!」院長說:「妳預備好到上帝台前麼?」小德蘭回答說:「是的,感謝主!我一生所預備,乃是我所走的路。」到了夜半四點鐘,看見小德蘭快要死,結果還沒有死,所以又受了一天苦。她死的前幾天她說:「我所盼望的乃是愛上帝而死,如同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那樣死。」感謝上帝!上帝聽了她的祈求,死以前她肉身也受了極大的苦,如同主耶穌一樣。這一切乃是上帝願意加於她愛的經歷,上帝賞賜她受苦,也賞賜特別的恩典及力量,叫她能忍受苦難。

  小德蘭死了。到了晚上三點鐘,她喜樂地等主耶穌來迎接她。到了七點鐘。小德蘭對院長說:「這不是臨終的時候麼?」院長說:「是的,時候快到了!因主耶穌願意妳再等片刻。」小德蘭說:「主耶穌阿!好的,我願意多受苦!」之後又說:「噢!主耶穌!我愛祂!主耶穌阿!我愛你!」這是她末了的話。說了這話就低著頭,如同等著上帝收納她的靈魂一樣。以後又睜開眼睛,臉上充滿了屬天的平安。小德蘭乃是這樣被主接去的。她在世上共活了二十四歲零九個月。感謝主!小德蘭雖然死了,但她的話(她的自傳、書信、詩)仍舊對我們說話。願她所走的路成為我們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