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小德蘭之求主吸引

 

  現在我在禱告中所紀念的,有兩位弟兄,並有一些小姊妹們,但如果要我一位一位的為他們禱告,那麼整天的時間還是太短,還怕我會把那些重要的事忘了提出來。我是一個簡單的人,不能明白複雜的道,主就啟示我一條簡單的路,使我能盡我的責任;在有一次擘餅後,祂叫我明白雅歌第一章4節的話:「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哦!我的主,我不需要向你說,當你吸引我時,求你也吸引我的弟兄。「吸引我!」這三個字已經夠了。當一個人被你醉人的香氣吸引時,她不能再走自己的路,她這樣向著你奔跑的結果,就是她所愛的人也跟著她一同被你所吸引。正如一條河急急向海洋奔流,凡遇著它的,都會被它帶著往前去。親愛的主,我不知道我在地上的日子何時才結束,因此我還要歌唱你的憐憫,直到那日。

我的上帝,你知道我一向渴慕單純愛你,除你之外別無所慕,這是我唯一的心願。你的愛從我童年的時候就住在我裏面,這愛與我一同生長,這愛深高闊長,我無法測度。如果我要愛你像你愛我一樣,惟有把你的愛當作我的,只有這樣我才能安息在你裏面。(加二20)

  「吸引我!」求主吸引我投入祂的愛火中,使我緊緊的與祂聯合。好讓祂在我裏面能更自由,我的心越被愛火焚燒,我就越向祂說:「吸引我」,同時那些與我接近的人也更能跟著我良人的香氣而快跑。(歌一4)是的,他們都要跑,我們一同跑,因為被愛焚燒的是不能靜默的。像馬利亞一樣坐在主的腳前,聽祂甜美熱切的話,雖然她好像沒有給祂什麼,其實她比那忙著做許多事的姊妹馬大,做得更美、更多、更稱祂心意,主說:「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路十42)

  良人的香氣吸引了我,我願跟隨祂的腳蹤而奔跑。這香氣滿了生命!滿了馥郁!每當我把四福音書打開,或在我默想祂時,這芬芳香氣立刻充滿了我。我就知道我要走的那條路,我不只趕忙走起首的一段路,我還要跑到路終。我不笑那法利賽人自高自大,我只反覆著思想稅吏卑微的禱告。我更羡慕馬利亞她那樣的勇敢,滿了愛情的勇氣。我不是因自己沒有犯什麼大罪所以敢舉起心來以信和愛來親近上帝。我覺得就算我犯了每個人可能犯的罪,我仍然不失去我的信靠。每當我的心被愁苦刺透,我便投奔我救主的膀臂,我知道祂愛浪子;祂向那行淫時被捉的婦人,以及向那撒瑪利亞婦人所說的恩言我都聽見了,沒有人能控告我!因我知道怎樣相信祂的大愛和憐恤。我信就是極大的罪惡,也能在頃刻之間消滅像一滴水滴入正在燃燒的火中一般,只要我們肯投入祂的膀臂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