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小德蘭預備進修院

  小德蘭從小的時候,就盼望進修院,她還沒有滿四歲,就有個心願進修院;盼望在修院裏安靜愛上帝學習服事人。因為她的心思早已蒙上帝光照,因而認識這個世界的虛空。所以她從小就想離棄世界,進修院去與主親近。她看見自己的姊姊寶琳,進了聖衣會修院,她巴不得也同她一起進院。但是,因著年紀太小,還不能隨心所願的一起進去。自那次以後,她就更盼望早日能進修院,以滿足自己的心願。

  她初次擘餅時,也曾熱切地祈求這個恩典,求主憐憫她,使她早日可以得著這個心願。到底她仍是很愛她的父親,其中又有一番難捨難離的心情,甚恐為父親知道了而難過,自己的心裏為著他就更難受了。

  此時,一方面因有上帝的呼召;一方面又有肉身的牽連,正在進退兩難之時,就立刻到主面前尋求祂的引導、帶領。她就多多尋求主,求主給她恩典能勝過自己的難處。感謝主!過了不久,她藉著主的恩典勝過這些難處。主給她得著了一個很好的機會,把自己的負擔和自己的心情,就完全的告訴她父親,毫不為難。她的父親聽了也不感覺難受,而且還很喜樂地感謝主揀選他的女兒來服事祂。

  那一天,從教堂裏回家,遇見她父親在園子裏漫步,而且口中喃喃的背聖經,感謝上帝賜給他一生百般的恩惠。她藉此機會,就立刻跑到父親跟前,站在他足前,依依戀戀流露出愛父的真情,心裏感動,才說出自己心中的負擔。不知不覺的眼淚滾滾流出,但見兩唇鼓動而不發聲,她父親見此光景,不知她是什麼緣故,立即低頭附耳撫問她說:「我親愛的,妳有什麼事情?請跟我說吧!」她聽見了,就將心中的話告訴他:「我親愛的父親,主呼召我進修院去。」她父親聽見了,毫不為難,立即准許,更感謝上帝的慈愛,賞給自己的女兒這樣的旨意。

  小德蘭得了她父親的准許。以後,就去求聖衣會的會長要進修院。但會長看著她,還夠不到進修院的年紀,也就沒有立刻准許她。因她太年輕了,還不滿十五歲,光說了幾句推辭的話,說:「妳先去求妳的本主教罷,他若准了,妳再來也不遲。」小德蘭聽了這番推辭的話,也不失望。遂跟她父親一起去見主教,主教也是看見她太年輕,也不願意准許,也推辭說:「讓我先同這院的院長商量。」此時她見自己所求的事,沒有得著,心裏就非常難過的回家去了。後來聽說同鄉人中,有要上羅馬覲見教皇的。她就拿定了主意,定意要上羅馬去,求教皇准許她十五歲進修院。

  1887111日,小德蘭同她的父親,以及姊姊寶琳一起上了羅馬,去求教皇准許她早日進修院。她見到教皇就立刻懇切求說:「教皇阿!請允准我十五歲得進修院,成全我一心所盼望的。」教皇聽了,很稱許她的心志,說:「妳的心願甚好,但此事仍要得妳尊長的同意,要聽命於妳的尊長。」小德蘭因進修院心切,聽了此話,仍然不失望,又哭泣懇求說:「若你准許,我就可以早日進修院,必沒有一個不願意的。」教皇回答說:「若是上帝的旨意,總沒有人能攔阻的,妳早晚是能進修院去的。」小德蘭聽了這話,就非常難過的回法國去了。過了幾個月以後,本地主教准許了她進修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