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小德蘭之渺小的偉大

    耶穌說:「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18:3)

    我們人本來是弱小的,可常常自以為了不起。小德蘭用自己的生命詮釋了如何活出小孩子的生命,如何安靜等候上帝,聆聽上帝的聲音,尋求上帝的旨意,使默觀、靜修不再神秘,讓我們明白上帝就在我們的心裡,明白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滿足上帝的心意,擺上渺小的生命,見證偉大的啟示。

 

「凡是微小的,請到我跟前來。」小德蘭把上帝的話藏在心裡,應用在生活中,意識到自己的軟弱,勇於信賴天父的慈愛。她說,我雖弱小無能,但卻也可以希望成聖!耶穌並不要求豐功偉業,而是交付與感恩。在她眼裡,弱小與聖人不對立,是合一的,謙遜與信心在她身上得到完美的結合。

 

她還說:「我們活在一個充滿發明的時代,我們不再需要賣力地爬著上升的臺階;在大廈中有電梯,因此我決定找一個電梯好能直達耶穌的所在,因為我的個子太小,無法攀爬艱難的成聖階梯。因此,我在聖經中尋找成聖之道的靈感,於是我找到『叫那小孩子到我這裡來』這句話。耶穌,祢的臂膀就是領我直升天堂的電梯啊!因此,我不需要長大;我應停留在渺小中,且還要變得更加渺小!」她篤定「耶穌願意指示我的路,是唯一的,它引我到達主愛的火焰。這就是嬰兒依靠爸爸,一無顧慮的安然睡在爸爸的懷裡……」。

 

她沒有從理論上闡述靈修,也沒有系統的指導原則,只用自己的靈修經歷,引導了一代又一代的基督徒走近上帝,走進天國。她找到的「神嬰小道」實際是進入耶穌的康莊大道。她的話不華麗,却活泼透著深刻,引人入勝,令人沉思,沁入心扉。她用整個生命追求主的同在,體弱多病的她,用全人去打那美好的仗,用極大的毅力完成在別人看來不難完成的職責,用自己所有的去迎接主的愛,給出主的愛。那寶貴的愛,如同枝子連到了葡萄樹上,源源不斷,包括她在無奈無力時的微笑。

 

小小的她揭示了與主面對面的奧秘,她把那神秘的靈修神學,輕描淡寫地教給了我們。她以最平凡無奇、柔軟渺小的外在生活,展示她內在靈性深處的美麗和芬芳。這便是小德蘭賜予我們最大的珍寶。她說:「溫柔的嬰孩耶穌,使我黑暗的靈魂充滿了光明。為了愛我的緣故,耶穌變成軟弱、渺小的嬰孩。他的軟弱,他的渺小,使我成為堅強的人。他把自己的武器送給我,使我逐漸強大起來,成為一個『巨人』」。

 

你還在尋求生命的意義嗎?你還在等候上帝的聲音嗎?讀讀小德蘭吧!

 

「我明白愛涵蓋所有的聖召,
愛就是一切,跨越整個時空……
一言以蔽之:愛是永恒!……
我高呼:噢,耶穌,我的愛情……
我終於找到我的聖召,
我的聖召,就是愛!
是的,我在教會中找到了我的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