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小德蘭之愛與忍耐

 

  我幼年時為愛的緣故做了一件事,一位姊妹大病初癒身體極其軟弱,需人扶她走路到食堂,我自告奮勇的接受這服事,雖知這服事是很不容易,但「你們若作在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她們經過相當的考慮,才答應讓我去幫助她。

  每晚我都要陪她進食堂,在路上我要緊緊的握住她的腰帶,小心的扶著她,萬一她失腳一下,她就以為我沒有好好的扶著她,以致差些使她跌倒,她就要向我說:「妳走得太快了!我一定會跌倒的。」但若走慢了一點,她又要說:「快一點,我覺不出妳來,妳一定放了手了,我早知道妳年輕,不會看顧我,豈不正對。」當我們來到食堂,事情就更麻煩了,我要把我的病人安放在她的座位上而同時不讓她受到任何痛苦,以後我便把她的袖子捲起來,我正預備要走的時候,但我又發覺她很困難的在切她的麵包,於是我不等她吩咐,便替她切好了。這樣關懷體貼是很感動她,此後她很信任我了,也是因為我每次做完這些卑微的事之後,都給她一個甜蜜的微笑。
我以往沒有經歷過愛人為人效勞會有這樣的喜樂,主耶穌從起頭就告訴我祂如何盼望我們心中充滿了這樣的愛,因此當我陪那位有病的姊妹到食堂時,我裏面充滿了愛,好像她就是主耶穌一樣。

  愛人並不是一個很容易的功課。有一次在聚會的時候,我身旁的姊妹,她一直在那裏高聲讀經,我又耳敏,聽得非常清楚,這對我是個試煉,我真想轉頭看她一眼,使她停止這煩擾的聲音。但我裏面告訴我要安靜忍耐,一方面是為了愛神的緣故,一方面也是為著不使別人受傷,我便安靜下來,但我非常痛苦,我的汗都流出來了,我的禱告默想變成受苦的功課。過了一些時候,我試著用喜樂和平安的心去忍受這聲音,結果在我的深處實在覺得這聲音非常悅耳,我也滿了喜樂,我本不想去聽它,現在我反而專心去聽它,它好像是最美的音樂一般,雖然我停止了默想,但這樣的奉獻是同樣討主喜悅的。

  有一天我正在洗衣服,對面一位姊妹正在洗手絹,這位姊妹粗心,以致那些髒肥皂水一直弄到我這邊來。我頭一個傾向就想退後一點,抹一抹臉,好使那位姊妹知道而小心一點。但我立刻想到這是送給我寶貝的功課,如果拒絕豈不愚昧,於是我歡樂著接受這污水的噴射,並且此後常到這裏來洗衣服,好讓我學到更多寶貝的功課。
親愛的母親,妳看見沒有,我是何等微小,我只能在這些小事上把自己奉獻給神。有時我也曾放過一些受苦的機會,我當時覺得舒服一些,但我並不因這些失敗而灰心,我知道這是損失,便更加儆醒。

  主賜我何等的喜樂,在地上事奉祂是何等甘甜並容易。祂常把我所想的給我,其實不如說,祂使我渴慕祂所願意給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