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小德蘭的詩集──主的榮面

 

  主耶穌啊!你那不可言喻的榮面,

就是引導我腳蹤的晨星;

你知道得很清楚:你至甘甜的榮面,

為我就是這世上的天堂!

從你那雙淚珠潤濕了的眼睛裏,

我的愛就能找到無比的可愛。

當我默想你的痛苦時,

在我的眼淚中,成為當然的微笑。

 

  啊!我願意為安慰你,

不為人所知道,孤單地生活。

你那善於隱藏的美麗,

給啟示了祂一切的奧秘,

我願意向你那裏飛去!

 

  你的榮面就是我唯一的家鄉、

是我愛的國度、

是我青綠的牧場、

是我每天和煦的陽光;

祂是谷中的百合花,

它的奧秘香氣,

安慰我這被「充軍」的人,

使她嘗到天上的平安。

 

  祂是我的安息、我的甘甜,

也是我所喜悅的詩歌……。

啊!我至甘甜的救主啊!

你的榮面

是神聖香氣的花朵,

我願意把它藏在我的心頭上。

 

  你的榮面,就是唯一的豐富,

我不再另有他求。

只要我不斷地把我隱藏在祂裏面,

我要像你,主耶穌!

求你給我印上上帝的形像、

印上你的至甘甜可愛的小影,

那麼,我必立刻成為一個聖女,

給你吸引人的靈!

 

  為使我能積蓄

一個完滿成熟的收穫,

求你用你自己的火來焚燒我!

求你立刻以你那聖潔的嘴唇,

給我永遠的親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