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真理在心中說話是無聲

 

  * 主阿!請說:你的僕人敬聽!我是你的僕人,求你幫助我認識並明白你所說的話。願你的教訓如同甘露淋漓,滋潤我的心。

 

  很古以前,以色列百姓曾對摩西說:「求你和我們說話,我們必聽,不要上帝和我們說話,恐怕我們死亡。」(出二十19)

 

  但是,主阿!我所求的不是這樣,乃是如同撒母耳一樣,謙卑而懇切地說:「主阿!請說:你的僕人敬聽。」

 

  現在我不是聽摩西,或任何其他先知向我說話。上帝阿!我正是在聽你說話,因為是你感動和光照眾先知的。只有你能完全地指教我。但是他們若沒有你,就不能教導我甚麼。

 

  * 眾先知可以說話,但他們不能賜聖靈。

 

  他們的言語是美麗的,但是你若保持緘默,我們的心就不能像火一樣地燃燒起來。

 

  他們給的字句,但你能給我們靈意。

 

  他們陳明奧秘的事,但你開啟隱藏之事的意義。

 

  他們宣告你的誡命,但你卻幫助我們遵守。

 

  他們指明道路,但你卻給我們力量能以在道中行。他們觸及我們外體官能,但你卻照亮我們的心。

 

  他們澆灌的園子,但你使植物生長。

 

  他們大聲疾呼,但你幫助我們明白所說的。

 

  所以,主阿!求你藉著他們的話語,向我們說出你永遠的真理,使我們的生命不至於閑懶不結果子。那麼,你就不會定我們為有罪說:「你聽見了,卻沒有反應,明白了,卻沒有愛慕,相信了,卻沒有實行。」

 

  * 主阿!請說:你的僕人敬聽。你有永生之道。主阿!求你向我說話。安慰我的心,改變我的生命。我要將頌讚、榮耀和尊貴永遠歸於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