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我們在上帝面前誠摯地謙卑

 

  * 我的孩子,你要誠心地活在我的面前,要時常以純一的心尋求我。這就必定保守你勝過那惡者,而且得釋放脫離那欺騙者和不公平的毀謗。如果真理使你們得自由,你們就真正成為自由人了,你就不必注意人們的浮詞妄語了。

 

  主阿!這話是真誠的,求你照著你所說的,成就在我的身上。

 

  願你的真理教導我、保守我,保全我直到我一生的完結。但願真理釋放我脫離那惡者,我就得以自由與你同行。

 

  * 真理說:我必以我所喜悅的指教你。你要以憂傷和極不愉快的心情思想你的罪。絕不要因著你所行的善把自己看高了。

 

  實際上,你是個罪人,仍被許多情慾所牽纏引誘。就你個人而言,你總是易於失敗、易於被勝過、易於困擾,失去勇氣。

 

  你沒有甚麼可誇的,倒有不少使你自覺羞愧的。你的軟弱遠勝過你所能意識得到的。

 

  * 所以,凡你所作的,不可自視為了不起。除了永遠的事以外,任何事都不可看為偉大的、寶貴的,或可羨慕的,也不要把甚麼看為滿有經歷的、至高的,或值得擁有的。

 

  要在一切之上,喜愛永遠的真理,總要因自己的極端的無用而感到厭惡。當懼怕的、譴責的、遠避的是你自己的罪。你應當憎惡罪惡,過於任何物質的損失。

 

  * 有的人心不誠實。好奇心和驕傲驅使他們,想知道我的奧秘,想明白上帝深奧的事,卻一直忽視了他們自己和得救之道。

 

  有的人的虔誠只在書本中,在圖像上,有的在法規上和在雕刻上。

 

  有的常多在口頭上尊敬我,他們的心中卻少有我。

 

  但是也有人心中有所領悟,也願意捨己,且始終追求永遠的事。這樣的人是厭聽世俗的事,就是滿足肉體的天然需要,也感到不耐煩。就是這樣的人,才能領會真理的靈對他們所說的話:「輕看世俗、愛慕並思念天上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