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

恢復

 

  * 我的小子阿!我是主:「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鴻一7)不論何時,你有難題,就要到我這裏來,如果你不是那麼遲慢著手禱告,我早就更快地幫助你了,但你總是先盡力向其他方面求助。要記得:我是那信靠我的人之拯救者,此外,你不能找到長久的幫助。

  現在你的患難已經過去,你鬆了一口氣,在我憐憫中,得以力量恢復。我站在你的近處修復所有的損壞,並且使事比以前更好。有甚麼是我難成的呢?你的信心在那裏呢?要在我裏面剛強站立。只要忍耐和勇敢,安慰會及時臨到。要等候,我必來醫治你。

 

  * 你對將來感到憂慮麼,那時你有何益處?不過使你苦楚吧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六34)

 

  為將來的事困惱或欣喜都是枉費的,因為這些事也許未必實現。人的天性常傾向於憂慮,所以仇敵便乘此弱點來折磨你。牠不管怎樣總是引誘你貪愛現今的世界呢?

 

  * 「你們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十四27)當你以為你離開我甚遠的時候,常常即將我十分靠近你的時候,當你感到一切都損失了,有時也就是最大的得著就是給你的時候。你不要按著眼前一時的感覺來判斷事情。即或一時未得著安慰,我總沒有丟棄你。實際上,我是一直激勵你走天國的道路。

 

  * 有時你雖然經歷一些患難,比經歷百事盡多如意,對你更為有好處。不然的話,你或許會錯誤地變為自滿自足。我所賜的我能收回,又可隨我的意思再還給你。當我賜給你甚麼東西,這是借給你的;當我把它收回時,並不是要你的甚麼東西。「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雅一17)

 

  * 我對我所親愛的門徒說過:「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約十五9)你要看見我差他們到世上去--不是為享受屬地的快樂,乃是要爭戰;不是要接受榮譽,乃是要受輕看;不是為安閑,乃是要勞苦工作;不是為休息,卻要耐心地等候著收取田間寶貴的產物(雅五7)。小子們哪!要緊記著這些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