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

因軟弱被釘十字架

 

「祂因軟弱被釘在十字架上…我們也是這樣同祂軟弱。」(林後十三4)

在這話中,我們能看見「帶著祂的死」的另一方面。當基督甘心像羊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在人手下像一個軟弱無能的犧牲時,那是說出祂人性的軟弱,也是保羅自己軟弱的一幅圖畫。

        他看見上帝的兒子「因軟弱被釘在十字架上」,他喊著說:「我們也是這樣同祂軟弱」;但當他想到基督是怎樣「藉父的榮耀復活」,並怎樣「因上帝的能力而活」時,他就歡樂的知道,就是在他軟弱的時候,也可以藉著上帝的大能,有分於基督的生命,因此他又說:「我因上帝向你們所顯的大能,也必與祂同活。」

    保羅說:我自己是軟弱的,我也因著我的軟弱被釘十字架,乃是要帶著我主的死。我實在是軟弱的,但藉著我所顯出來的祂並不是軟弱的,祂在你們裏面乃是有大能的。

        在十字架復活的一面,「帶著祂的死」,並不是使我們感覺更剛強,乃是在我們自己裏面感到更軟弱。軟弱纔真正是十字架的釘死,因為這是與我們天然渴慕自己能作這個能作那個相反的。雖然一直活在感覺軟弱的光景裏,但卻能藉著信心靠上帝的能力行事為人,藉著信心讓「基督在我們裏面說話」,藉著信心靠上帝的能力「與祂同活」(不是對自己而言,乃是對別人而言),纔是真正信心的生活。

    在信徒裏面「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兢」,但同時在別人的心和生命中卻是「聖靈大能的明證」,這是上帝藉著那些與祂同釘十字架的人彰顯基督生命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