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憂悶和試探

 

    直接地向憂悶與試探爭戰,只能叫它們越發加增,並叫你不親近上帝。因為親近上帝,當作為你最主要的一件事。最穩妥正確的辦法;是簡單地不理那些,只專一地親近上帝。好像一個嬰孩見了怪物,並不要和它爭戰,看也不再看它,他就會立刻依靠在母親的胸懷一樣。

 

    所以你也當照樣地不理那些危險,專向著上帝,詩人說:“上帝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上帝必説明這城”(詩465)。

 

    不然,以我們的軟弱,如果試著要攻擊仇敵,那麼,我們若不完全失敗,也必要受傷!如果我們能將自己放在“上帝的同在”裏,我們就要得著那幫助我們的能力,這正是大衛所得的辦法:“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詩1689)。出埃及記也說:“你們要安靜,耶和華要為你們爭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