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聖本篤聖牌十字架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是一個加裝上一枚聖本篤聖牌的十字架,因此得名。聖牌是整合在十字架的正中,在耶穌頭部的後面。

聖本篤是西方隱修制度的鼻祖,他于第五世紀在意大利中南部的蘇比亞科(Subiaco)村莊爲跟隨他的修士們撰寫了本篤會規,一起過隱修團體的祈禱和勞動的生活,在該地建立了第一所聖本篤隱修院,經過多次翻修,時至今天還在原地迄立著。

聖本篤聖牌的起源是遠古的。它受人愛戴始自十一世紀,由于一位青年人名叫布魯諾(Bruno)因這枚聖本篤聖牌獲得病愈的神迹而享盛名。他隨之當了聖本篤隱修會的修士,後來更成爲教宗良第九世(Pope Leon IX)

這枚聖牌的設計模式是教宗本篤第十四世設定的。聖牌正面顯示聖本篤隱修士站立在祭台前的肖像,右手持著十字架而左手持著他爲修會撰寫的聖本篤會規,在他的右邊放了一個杯爵,有一條蛇從杯爵中爬出來,這是追憶聖本篤因喝杯爵中的毒酒之前畫了十字聖號,抗拒魔鬼的攻擊,玻璃杯爵忽然有如被石子擊破,他因此奇迹地逃脫了死亡;在聖本篤的右邊見到烏鴉帶走有毒的麵包。在身旁兩邊寫著:聖父本篤的十字架。

聖牌的反面有一圓圈包圍著十字圖形,上面縮寫了幾個拉丁文題詞的首字母,暗示這個抗拒魔鬼攻擊的奇迹:

C.S.P.B.= 聖父本篤的十字架

C.S.S.M.L.= 願聖十字架是我的光

NDSMD= 不要讓魔鬼成爲我的首領

VRS= 撒旦,退到我後面去!

NSMV= 不要勸我做不好的事情

SMQL= 你展示給我看的是壞事

IVB= 喝你自己的毒藥  

十字圖形的頭頂寫著拉丁文“PAX”,意思是和平,是整個本篤會的座右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