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如何滿有安息地忍受苦楚

 

  說到我們的朋友,我求上帝賜他一種會帶給他平安的單純信靠。當我們謹慎且立即丟棄那些不必要的憂愁和紛擾的思想(那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思想,而不是出自愛心的流露),就會發覺我們正置身於安息的高原,即使是行在那正直的窄路上亦然。我們也將發覺自己是行走在屬上帝兒女的自由和無罪的平安中,在與上帝和人的健全關係上都沒有虧欠。

  我給別人的勸勉也樂意用在自己身上,因我確信,我必須在同樣的原則下尋求平安。縱使現在我的心在受苦,但我知道使我們受苦的乃是已的生命;如果已是死的,我們就不會受苦了。如果我們的己真的死了,而我們的生命也與基督一同藏在上帝的裏面(西三3),我們就不會再與此刻正折磨我們的痛楚苦鬥了。所以,我們必須學習沉著地承受一切苦楚,即使臨到我們的苦不是因我們的過失所致。但我們必須小心,一旦我們在靈裏失去了安息,耶就是我們自己的過失了。當我們一味地抵擋,不願意受苦時,就會加增上帝所給我們的十宇架。這就是己生命仍存留的簡單憑證。

  不要為己打算,應當歡迎從上帝而來的十字架,並且當你以此種態度接受十宇架時,即使它是痛苦的,你也會發覺你能在平安中背負它。但你若不樂意接受你的十宇架,將會發現它變成加倍的艱難。裏面的抵擋往往比十架本身更難負荷!然而如果你認識上帝的手,不抗拒祂的旨意,就必會在受苦中得到安息。那些能以這種單純的平安及完全降服上帝的旨意來承受自己苦楚的人是何等有福!不抵擋的靈比一切都更能縮短及平撫我們的痛苦。

  通常我們都會與上帝討價還價。至少,我們會希望上帝暗示一些範圍,這樣我們就能知道這些痛苦何時結束。殊不知當我們採取這種態度時,是何等地攔阻了上帝的目的。因為頑強地依附己的生命,乃使得對十字架的需要更顯為首要,並且多少也使得我們易於抗拒那十字架,以致我們必須一次又一次地回到原地來。

  我們結束很大的痛苦,但卻極少成就上帝的目的。但願上帝拯救我們,使我們不致陷入十宇架不能為我們效力的光景中。按保羅在哥林多後書九章八節所說的話,我們知道上帝是一位樂於賜予者。哦!對於那些欣然且絕對舍己地將自己完全與基督同釘的人而言,祂所賜下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