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己的死

 

  對在受苦時日裏的你,我真是難以表達我至深的同情。我乃與你一同受苦,然而既知上帝愛你,我就倍受鼓舞。

  祂沒有放棄你,卻將你擺在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上,這就是祂愛你的明證。無論我們的屬靈知識或感覺如何,如果它們不能確切且不斷地引導我們進入治死己的實際中,那就只不過是一種妄想。沒有受苦就不能治死己,這是真的。而當我們裏面還有任何部分是活的時候,那也不可能算是真正的死。這種屬靈的死(那確是化裝的祝福)不可否認是痛苦的。它「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使我們都是赤露敞開的。」這位偉大的醫生能看到我們所看不到的地方,祂確知在何處動刀,祂割除我們最難以捨棄的部分。這是何等的傷害!但我們必須謹記,只有活的地方才會感覺痛苦,而活的地方正是需要治死的地方。我們的天父不會浪費時間在切割那已死的部分上。請不要誤解我,祂乃是要你活得豐盛,但唯有讓祂切除你那仍對己生命頑強依戀的肉體部分才能達到。當你把自己交給上帝時,你已永遠棄絕的那些鄙俗、邪惡的欲望,就無需再由上帝來對付了;你身上的那些部分已經死了,祂所要對付的是你身上仍然活著的部分。祂甚至會用各樣的束縛和試煉來試驗你的信心。

  你要抵擋上帝的作為嗎?當然不!你必須學習忍受所臨到的一切事!己的死必須出於自願,而它也唯有在你的同意下方能成就。任何人抵擋死且拒絕它的進行,就顯明他不願意治死己。無論何時,上帝決定挪去你所倚靠的一切支柱,你都必須樂意順服祂的旨意。有時你甚至必須放棄你最屬靈的朋友們,如果他們是你的支柱的話。「小信的人哪,為什麼膽怯呢?

  你害怕祂挪去了從人來的幫助後,就不能幫助你嗎?為什麼要把人的幫助挪開呢?無非是使祂自己成為你的供應,並籍痛苦的功課來煉淨你。

  我知道你是何等的受局限,但我確信上帝的旨意乃是要籍著切斷一切屬人的供應,而在你身上成就祂的作為。祂是忌邪的上帝,祂要你明瞭,祂在你身上所要做成的工完全是出於祂自己,而不假手他人。

  所以你要將自己交托在祂的計畫裏,任由祂引導,不論何往。要小心,若上帝不許可,不要尋求朋友的幫助。你的朋友們所能給你的,是上帝為了你而賜給他們的。既有活水的江河可用,為何牽掛那已枯乾的溪流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