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癌症患者的祈禱 (選自台灣長老教會總會編輯之每日祈禱)

經文詩篇41:3-4

41:3 他們患病的時候,上主要醫治他們;
他要恢復他們的健康。

41:4 我曾祈求說:上主啊,我得罪了你;
求你憐憫、醫治我。 


金句: 上主啊,我得罪了;求憐憫、醫治我。~詩41:4

 
親愛的主,當我被告知並證實所罹患的是癌症時,難免心裏一陣慌亂。感謝祢及時讓我感受到祢的同在,並賜下難以言喻的平安,心情遂漸漸舒緩恢復平靜,因此沒有太多的淚水。也感謝祢讓我擁有親人、好友,適時給予深切的關懷與代禱。我們的身體是上帝的殿,但數十年來我卻漫不經心地一再忽視祢發出的警訊,請祢原諒我的無知和愚鈍。請原諒我,無所不知的主。在病床上我第一次深深體會聖靈未出聲、同情的嘆息,也因為有祢滿溢的愛,讓我擁有無所不在的主可以倚靠,而不懼怕病魔的侵襲。在不可預期的未來歲月,如果祢願意,求祢讓我學習順服的功課,並請移去我背負多年的重擔 ( 病因 )。無所不能的主啊!請祢替我背負,我深知,祢是願意的,主啊!我深知。全能的主,雖然至今我仍不明白祢藉著如此重疾要告訴我什麼?但我相信,凡是都有祢美有的旨意,如果這樣的警訊,能讓祢的眾子女更懂得保護、照顧自己的身體,就是祢的殿,我已無所求。奉主耶穌的名,獻上我的感謝與祈求。
祈禱
慈悲的上帝,我們讚美祢的聖名,因為我們在______兄姊身上經驗祢大能的拯救。在疏離的孤單中陪伴她 ( 他 );在病痛失控中領受祢的醫治;在試探的操練中祢為他開道路;在恐懼不安中享受祢的安息。因為她 ( 他 ),我們在次看見祢看顧我們的生命,知道祢總不撇棄我們,使我們落於敵人的羞辱中。主啊!謝謝祢。然而,我們要再次地懇求,求祢讓我們就靠著信心,來面對祢為我們預備的道路,一條恢復元氣的道路、一條化學治療的道路、一條我們以代禱扶持信望愛的道路。願耶穌基督我的主,祢加添______兄姊,享用祢的勇氣得著祢的榮耀,享用祢的信心得著堅強的力量,享用祢的忍耐得著喜悅,享用祢復活的能力,救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進入祢為信靠的人所預備,在光明的國度所保留的福澤。醫治的主,靠著祢的聖名,我們確信祢同在,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