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神跡奇事隨著


一八九九年八月甘九日,溫小姐就任達文波特「扶助俱樂部」(the Lend-a-HandClub)總秘書一職,此俱樂部系由熱心公益的市民們為著該城職業婦女的福利,而組成的娛樂社交中心。海愛德華(Edward Everett Hale) 為它寫的座右銘,充分表達了它的宗旨:

仰望而非俯視;前贍而非後顧;
外察而非慮己;伸手扶助別人。

自從就任俱樂部的新職位後,溫小姐「有幾天的時間發高燒、感冒,夜晚還出汗」,但「某晚禱告時,立刻得了醫治」。就是這樣,溫小姐往前跨出一步時,魔鬼就與她作對,因為在她每日上班的地方,她可以成為別人特別的祝福。但主又再次奇跡似地醫治了她。

「一個繁忙而責任重的職位」,這個工作所牽涉的事務常常十分繁重,「除了白天的工作以外,需要常常加夜班」。為了加強自己的工作能力,溫小姐去學速記。在一八九九——一九零零的冬天和春天裡,她經常要去上課,不久她這方面的專長就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

在這段又要上班又要學速記的時間裡,她既身為「達文波特團契」的主席,要負責帶領聚會,所以她「可能撥出的一切時間都花在上帝的事工上了」。她形容自己「幾乎沒有一刻是空閒的」——此話一點也不為過。

二十世紀破曉時分,溫小姐在芝加哥作短短的停留。十二月廿九日她離開了達文波特,有充分的時間盡情享受陶威博士在這段時間所籌備的特別節目。從十二月卅一日星期天早上六點半起,一直到一九o0年元旦星期一早上七點為止,除了中間很短的休息時間以外,「整整二十四個半小時,有火熱人心的聚會繼續不停地進行著」。

最主要的聚會當然是「整夜與上帝同在」,三千以上的與會者預報了新世紀的來臨。當「城裡新年的鐘聲」響過不久後,陶威博士揭開了一張標有錫安城位置的地圖——「一座屬於上帝,為上帝而建的城市」,在上帝的計畫下建造,人們在其中可以擁有絕對基督化的環境,完全脫離所有世俗邪惡的影響。它理想的坐落位置,在芝加哥以北四十哩左右,介於伊利諾州的俄克岡(Waukegan) 和威斯康辛州的肯諾夏(Kenosha)之間,涵概了緊鄰密西根湖的一片六千五百畝的美麗田野。

「有好一會兒,數千會眾都看呆了」。當「這個環境最大的優點」被指明時,「爆出了陣陣如雷的掌聲,而且歷久不衰」。

在清晨兩點一段短短的休息時間以後,會眾又聚在一起,開始一段長時間的禱告。「那是一番何等美妙的景象!」數千人一排一排地跪著,密密麻麻地跪到第二層樓。在新年黎明的嚴肅時刻裡,眾人同心合意地向上帝祈求。當聚會快結束時,翟先生(HWorthington Judd系實際選定錫安城的位置並購買該地的人) 用他雄渾的男高音唱著:「噢,錫安,前進吧!」於是「人數絲毫未減的會眾,用他們仍然新鮮、滿有活力的聲音,唱出了這首古老而壯麗的讚美詩」。

這就是後來溫瑪莎住了將近三年的錫安城的開始。

一九0O年一月三日,溫瑪莎返回了達文波特。從新歲月的開始直到未了,主都祝福她所致力的工作——不僅限於達文波特,還延展到它的姊妹市,即密西西比河正對岸的摩來(Moline) 和岩石島(Rock Island) ,屬伊利諾州。八月中有一些人受浸,包括溫瑪莎的姊姊妮蒂。

由於溫小姐熱心為上帝的真理作見證,所以引起「扶助俱樂部」的職員們和會員們的注意。其中有一些人反對她和一個宣揚神醫的教會頻頻來往,擔心她會把那類的教訓,散播在午休時間抽空到俱樂部消遣的女孩子中間。最後她只好辭去總秘書一職。一九0O年八月卅一日她的辭職正式生效。

回顧這段一年半的時間——從她病得醫治以後,一直到一九0O年的十一月間,溫小姐寫信給朋友道:「從始至終,我的健康情形極佳。……去年撒但數次攻擊我,欲藉其舊勢力轄制我,感謝上帝!他的醫治是清楚的、明顯的,而且經常是暫態的醫治。」(除此之外,溫小姐在某一個場合裡提到另一個得醫治的事件:「在我還不知道任何關於神醫的真理以前,我長了嚴重的蛇頭疔、在我們的家庭裡,也有幾次同樣的情形發生,而且都很嚴重;所以我及時貼了一塊檸檬在上面,結果只痛了一個禮拜就消失了。在我明白神醫的真理以後,我又長了一個,魔鬼說:『假使你得不到醫治怎麼辦?倒不如貼一塊檸檬在上面,免得你的手報廢了。』

「我看看我的蛇頭疔,此時痛楚已延到肩部了。我立刻轉身對魔鬼說:『即使我失去了一根拇指,我也不要貼一塊檸檬在上面。所以等著瞧吧!』結果我拇指的痛楚立刻沒有了,我就上床去,把所有的事都給忘了。早上起來時,蛇頭疔化膿了,晚上回家時,我的拇指完全好了。蛇頭疔破了,膿頭流出來,甚至一點疤痕也沒有留下。」

「這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一年。雖然我也犯錯——更正確的說是犯罪——我覺得很難過,而且似乎不可原諒……但感謝上帝,我已學會不應該保留以前我所謂的小罪,而不肯悔改,遂成為隔在我自己和上帝中間的藩籬。

「一路上一直有許多功課要學。每天都有必修課程,但是我已經非常樂意學習。神醫實在是一個「美門」,引向對上帝和他的愛更完全的認識,也是進入他高深莫測之愛的大門。」

目前溫小姐需要另找一份屬世的工作,所以她禱告,求主明確地引領她到應去的地方。她自然想到要仔細查一查地方報紙的廣告欄,看看有沒有一個適當的工作。當她一拿起報紙時,主立刻把她的注意力引向一個廣告,指示她那正是她要去找工作的地方——三市電子公司(The Tri-City Electric Company) 。這是一家富有進取心,而且欣欣向榮的公司,在達文波特和摩來均設有辦公室,是為這兩地和岩石島服務的唯一一家電子公司。她一申請就被錄用,成為達文波特的公司經理斐洛克先生(MrSCWheelock)的秘書。

待遇雖然很低——一星期四美元,但就那個時候的標準而言,是很平常的事。她確定是主帶她來這個地方,所以即使這微薄的待遇會造成她生活上的實際困難,她仍願意接受。從她微薄的薪水裡,要抽出什一奉獻,又要支付膳宿費,根本就不夠用,所以什一奉獻對她實在是一項操練。她決定無論在什麼情況下,縱使她個人要忍受何等的窮乏,也決不搶奪上帝的錢。於是,在這樣的挑戰裡(瑪三:10) ,上帝亳不遲延地向他忠心順服的孩子,顯明了他的信實。原來斐洛克先生對這位聰明、勤勞且效率高的新秘書留下好印象,所以在第一次發薪時——上班一周將盡時——提高了她的薪水,使她能輕省地什一奉獻,並支付自己的日常生活費。

一天又一天,一周又一周,溫小姐在三市電子公司上班。斐洛克先生不但注意到她的工作能力,也注意到上帝確實顯明在她的生活裡。上帝的靈開始吸引他歸向基督,上帝的時候一到,他就加入了他的秘書所帶領的團契。連他的妹妹(她替斐洛克先生理家,並照顧那些失去母親的孩子們) 也信了主,成為一位火熱的基督徒,並且成了溫小姐親密的朋友之一。這實在是神奇妙的作為——讓這個未成熟的團契,有一位該市相當有名的商人加入,也讓溫小姐有一個極度關切聖工的老闆。斐洛克先生允許溫小姐在病人有急需時,可以隨時離開辦公室去為病人禱告。

有一天,來了一個緊急召喚,要她去為團契裡一名最忠實的會友禱告,因為她的病情很危急。但這個時候主正好差她到外面去辦某件事情,所以當她一回到辦公室,看見所留下的便條時,立刻渡過密西西比河去服事這位婦人。

最後當她到達這位婦人的家時,在門口遇見了她不信主的兒子。他委婉地告訴溫小姐,不用她幫忙了,因為他母親已經去世,並且當著她的面,立刻動手關門。然而溫小姐請求他至少讓她見見她朋友的最後一面,他勉強地答應了。那些相信這位婦人已死的鄰居們,已經開始料理入殮的事,佈置房子並籌備葬禮。當溫小姐見到她的朋友時,把手放在她的頭上,就在這時,她睜開眼睛,笑著起來了,眾人十分吃驚。

溫小姐在服事上的成功,很快就引起了陶威博士的注意,並建議溫小姐接受按立。因此,為著芝加哥的福音事工,她和許多其它的人在一九O一年五月廿四日被按立。當中有一位年輕女子——也許在當時溫小姐只知其名——在幾年以後成為溫小姐最親密的朋友和同工之一,她就是後來嫁給密歇爾喬治(George AMitchell)的雷格麗蒂 (Lydia Leggett)

溫小姐返回達文波特後,又致力於主的事工,有一連串火熱的行動。夏初,她把她的羊群組織起來,在達文波特、岩石島和摩來作有系統的挨家探訪工作;他們發現「大多數人都很冷淡,沒有什麼反應」,然而他們一群人還是很忠心地做,整個夏天都沒有間斷過。此外,溫小姐也舉行街頭佈道,但「效果很小或根本沒有果效」。

但溫小姐毫不退縮、沮喪,繼續尋找更有效的方法來拯救靈魂。她發現最能結果子的方法是一對一向人作自己親身的見證,並送人一份醫治頁作為補充,其上有扣人心弦、激發信心的講道,以及上帝的拯救和醫治之能的見證。

那些因著溫小姐的服事而得醫治者的見證,很有影響力。六月裡,她被請去為一位中風的德國婦人禱告,第二天她「複元得那麼快,竟然可以坐在陽臺上。本來失去作用的心智和理性,都完全全恢復正常了。到下一個主日,她可以走過十四條街,又走回家來」。藉著信心的祈禱,她的風濕症和心臟病也得了醫治。

另一個得醫治的例子,是一位從小患氣喘病的男子。他為這個病已花了數百美元。溫小姐邀他參加聚會,「我根本病得無法去聚會,」後來他這樣作見證說:「但上帝垂聽禱告,使我能夠去。到達聚會地方後,我病得非常厲害,我們跪下來禱告,起來時病仍在身上。但感謝上帝!在我離開聚會前,病竟然消失得無影無蹤,我拋棄了所有的藥品,連眼鏡也不用帶了。我倚靠上帝寶貴的應許,他就使我得痊癒。」

另一個顯著的神跡發生在一位八十一歲的老婦人身上。她有四十年的時間不信上帝,把聖經丟在火爐裡,對上帝失去了信心,卻得了拯救和醫治。原來在她晚年時,某人送她醫治頁,她對它那麼著迷,無法禁止自己不讀它,結果她向上帝的信心恢復了,聖經也變成一本新的書。後來她腳上會反復動過幾次手術的毛病,也得了醫治,顯然這是一種腫瘍,開刀除去後溫小姐老闆的妹妹也見證主摸了她的眼睛,使她「可以完全不用戴眼鏡」。

因此,主籍著他自已所預定的方法,用神跡奇事證實它的道,也加添了團契的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