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2年2月5日 星期六

你的信心救了你

 

馬可福音5章27-34節

5:27 她聽見過耶穌的事,所以雜在人群中,走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
5:28 心裏想:「我一摸他的衣裳,一定得醫治。」
5:29 她的血崩立刻止住,感覺到身上的病已經好了。
5:30 耶穌立刻知道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來,就在人群中轉過頭來,說:「誰摸了我的衣裳?」
5:31 他的門徒回答:「你看,這麼多人擁擠著你,為甚麼問誰摸你呢?」
5:32 於是耶穌環視左右,要知道是誰摸他。
5:33 那女人知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就戰戰兢兢地跪在耶穌腳前,把實情都說出來。
5:34 耶穌對她說:「孩子,你的信心救了你。平安地回去吧,你的病痛消除了。」

Mark 5:27-34 NIV

When she heard about Jesus, she came up behind him in the crowd and touched his cloak, because she thought, ‘If I just touch his clothes, I will be healed.’ Immediately her bleeding stopped and she felt in her body that she was freed from her suffering. At once Jesus realized that power had gone out from him. He turned around in the crowd and asked, 'Who touched my clothes?’ 'You see the people crowding against you,’ his disciples answered, 'and yet you can ask, 'Who touched me?’ ’ But Jesus kept looking around to see who had done it. Then the woman, knowing what had happened to her, came and fell at his feet and, trembling with fear, told him the whole truth. He said to her, 'Daughter, your faith has healed you. Go in peace and be freed from your suffering.’

********************************************

    『你的信心救了你』這句話讓人有某些程度之誤解,以為「信心」大小決定一個人的拯救與否,也以為我們的信心,促使上帝有所作為,甚至認為我們的信心是我們給上帝的禮物。

    其實拯救者是上帝,祂隨己意行事,祂有完全的自由,『耶和華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出埃及記33章19節)

    我們的信心不是我們給上帝的禮物,反過來上帝將信心賜給我們。因為照我們的罪性,我們是逃避上帝,是悖逆的,是無法信靠上帝;除非聖靈重生我們,我們才可以順服,也才能信靠祂。所以,信心是從上帝來的,使我們可以配合上帝行事。『我要賜給你們新的心、新的靈。我要替你們換心,把像石頭一樣堅硬的心除掉,換上一顆有血有肉、肯服從的心。我要把我的靈賜給你們,使你們能夠遵行我的法律,服從我的誡命。這樣你們就能住在我賜給你們祖先的那塊土地。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們的上帝。』(以西結書36章26-28節)

    所以,我們要認清楚「信心」的來源,我們就知道力量的來源,而且當我們有正確之認信以後,自然會有大能大力從我們發出。正如保羅所說:『上帝能以運行在我們當中的大能成就一切,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到頌讚,世世代代,直到永遠!阿們。』(以弗所書3章20-21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