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2年1月31日 星期一

只有不完全才無法忍受不完全

 

  我覺得你需要有更寬廣的心胸來接納別人的不完全。我知道當這些缺點展現在你眼前時,你不得不看,也無法抑止自己內心在不知不覺中對別人的批評。沒有人會否認別人的缺點會帶給我們許多的不便,但如果你樂意忍受那些不論是嚴重或不太嚴重的缺點,那就夠了。不要容讓自己因別人有缺陷就遠避他們。

  如果要為「完全」下一個定義,簡單地說,就是能容忍別人的不完全;可以適應別人的光景,而且對所有人都一樣。有時在一些良善的人身上,我們也會發現令人咋舌的缺失,但是我們不要為此感到驚奇。最好的方法是不要插手干預這些缺失,讓上帝按祂的時候來對付它們。如果我們介入的話,結果會將麥子與稗子都一道拔出來。我發覺,上帝甚至容讓一些最屬靈的人身上,也有某些似乎是很不符合的軟弱。這種情形對我們象人來說都是真的。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很快地認清自己的不完全,並且讓上帝來對付它們。

  至於你,要學習忍耐別人的軟弱。你從經驗中知道,被更正缺點時的傷害是何等痛苦。所以要努力減輕對別人造成的苦毒與傷害。我並不是說你太常去糾正別人的缺點,這不是你的問題所在。你的問題乃是,當你發現別人的許多缺失時,立刻變得冷淡,同時也停止與他們交往,所以你必須對付這個問題。

  在此,我要懇切地祈求你,就是當你發現我的缺點時,請千萬不要吝於給我糾正。即使你所提出的缺失實際並不存在,那也無妨。如果我發現你的糾正傷害到我,那麼我的激怒會顯明你已觸及我生命的要害。如果我沒有因此易怒或憤恨,那麼你至少在試驗我謙卑的能耐及接受別人責難的習慣上,曾竭力地幫助我。由於我任職於教會,所以我想我應當比別人更為謙卑。上帝要我向萬事看自己是死的,你我一樣需要這樣的操練。我深信我們共同的需要乃是在主裏面鞏固——而不是鬆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