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靈命成長的要素---上帝兒子的榜樣




  主耶穌在地上生活,屬靈生命的秘訣,是祂在地上站在上帝兒子的地位和經歷上。這就是約翰福音所記載的,祂不但太初與父同在(有親密的交通),祂在地上也是與父同行。

  第一,祂與父有完全的交通——祂活在父的愛中。祂說:「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約十六36)祂一 切所行都是出自對父的愛和順服,這是我們今天所該學習的榜樣。我們是否像祂一樣愛上帝,與上帝有親密不斷的交通?十七世紀法國的勞倫斯弟兄,他的「與上帝同在」 的見證,造就了許多信徒,流傳直到今日。書中記載:

  「他的言論與書信,只注意一件事:就是與上帝同在。不只在祈禱時,和上帝同在;就是在事務最忙的時候,也是念念不忘地與上帝 同在。他這樣作,真叫他的生命,越過越聖潔,越敬虔,越愛上帝,除上帝之外,宇宙和世界對於他,好像空白似的;有了上帝,就有了一切,雖然下地獄他也甘心,他的 心,常常充滿了上帝。他的光景,正像詩篇七十三篇二十五節所說的:『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他與上帝同在的經歷,有 四十多年之久。」

  第二,祂站在上帝兒子的地位——因為祂愛父、尊敬父,所以祂凡事尋求父的旨意。祂自己見證說:「我憑著自己不能作什麼, 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旨意。」(約五30)照樣,我們若要在主裏長進,必須學習凡事尋求 上帝旨意,尋求聖靈的引導。因為保羅說:「凡被上帝的靈引導的,都是上帝的兒子。」(羅八14

  我們來看十二使徒的經歷,十二使徒也是聽見主耶穌的呼召,就撇下一切跟從主。他們先經過三年半與主同行效法基督的生 活,在屬靈榜樣下學習;其次再經過服事的訓練,經過「客西馬尼」,失敗、灰心、破碎魂生命的經歷。最後,因見復活的主,經等候而得著聖靈充滿,進入「五旬節」的經歷,成為主的器皿。

  保羅雖然沒有跟過肉身的主耶穌,他也有同樣的經歷。他先在迦瑪列門下受過律法嚴格的教育,按法利賽人的方式熱心服事 上帝。但是,等到在大馬色路上遇見主,他的「己」生命被主破碎以後,經過禱告被聖靈充滿,不久他就成為主的見證人。使徒行傳第二章中,初代教會的信徒,大多是敬虔的猶太人,或是進猶太教敬虔的外邦人。因為他們受過猶太律法的教育,有了敬虔的生活和習慣,所以當他們悔改,信主後立刻被聖靈充滿,活出基督徒的見證,這是歷代屬靈人所走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