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2年8月9日 星期二

光明谷成為上帝同在滿溢的聖所

 

1115年,也就是伯納多進入細妥後的第三年,他被打發到奧伯河西岸的曠野,一個叫做「苦艾谷」的地方(Valley of Absinthe)去開工。與他同行的有十二個人,他們一到了那裡,正好是六月艷陽天,陽光普照在整個山谷,他就將那谷改名叫光明谷。不到六個禮拜的時間,弟兄們就胼手胝足地蓋好了很簡陋的教堂和木屋。十六年以後,光明谷成為德王、法王、教皇和主教們經常訪問資詢的地方。他們無不驚訝,這樣的屬靈偉人,居然是住在這麼簡陋的地方!光明谷的建築和生活,雖然簡樸,但是上帝的同在卻是非常地滿溢豐富。威廉告訴了我們當他第一次到光明谷時候的感受:

 

「我和伯納多弟兄,在谷中同住了幾日,無論我怎麼樣地觀察他們,我總是很驚訝,我想我是看見了一片新天新地了吧?當你一走下山谷的時候,你就能夠感覺到上帝在那裡,而靜謐的山谷,在修道院簡樸風格的陪襯下,似乎在對你輕語:在這裡有屬主窮人那種真正的卑微。午正的安寧,可比子夜,其中只有他們讚美上帝的歌聲,和田園中間的鋤犁聲,偶爾會劃破谷中的安寧。在這裡,沒有一根骨頭是懶的,除了睡覺和靈修的時間以外,每一個弟兄都是拿著鋤、犁、鐮、斧,忙碌地做他們的農事。然而,上帝的同在瀰漫了整個山谷。」

 

弟兄們在光明谷的信心生活,也是滿了試煉的生活,光明谷地處曠野,很少有人來幫補他們,所以這些弟兄們必須完全自給自足,他們生活的苦,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有一次,鹽用完了,伯納多就打發一位弟兄,帶一頭驢去市上,買一些鹽回來。

 

弟兄就問他說:「錢呢?」

 

「你知道我沒有錢的,但有一位在天上的,祂的手中握有我們的財富。」

 

那弟兄就嘀咕說:「我若沒有帶什麼去,那不要怪我不帶什麼回來。」

 

伯納多就鼓勵他信靠天上的父而去,結果他帶回來滿載的鹽,和一些奉獻。原來那弟兄一進城,就有人來問他你需要什麼,而且給得比他所要的更多。

 

伯納多常在生活中,這樣地教導他們:「有了信心,你們一生就可以享用不盡天上父親的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