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只知道耶穌基督

 

"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哥林多前書二章二節)

 

    一八九二年的開西大會(The Keswick Convention),是早年最奇妙,最不尋常的聚會之一,因爲那個聚會集中了當代的許多屬靈偉人。在這些人中,有七位牧師,包括霍浦金(RevEvan Hopkins)、穆爾(CGMoore)、霍士(CAFox)、邁耳(FBMeyer)、坎明(Elder Cumming)、格拉伯(George Crubb),和坎貝爾(WKCampbell),剛從澳洲得到極大的祝福回來。這次開西大會的特色就是聆聽澳洲回來的上帝的僕人見證上帝的靈如何大大地澆灌吉隆大會(Geelong Convention)的實況。

 

    至於開西大會的其他講員,還有魏金森(Samuel Wilkinson)和慕迪(Dwight Lyman Moody)。

 

    賓路易師母剛在利次蒙獲得生命的更新、又及時投身於開西大會的生命之流裏,這時她發現自己和開西大會的其他與會者同感一靈。使她印象深刻的是,弟兄們花半個晚上禱告,一個接著一個幾乎卻罷不能。透過霍浦金牧師和師母的介紹,賓路易師母和那些講員有奇妙的交通。開西大會成了賓路易師母蒙福的時刻,在那裏她得到了上帝的話語豐滿的供應。這次開西大會的特色,就是人們完全降服在上帝面前,願意不惜任何代價去遵行上帝的旨意。成千上百的人心中充滿喜樂。

 

    一八九四年十一月,賓路易師母回到她的故鄉尼司(Neath),同行的還有她的女同工傑克生(Florence Jackson)。從十一月七日開始,在尼司連續有幾晚的聚會。每晚聚會人數都是暴滿,甚至通道上.門口,都擠滿了人。許多失喪的靈魂歸向了基督。許多信徒得到了生命的啓示。在尼司女青年會的周年紀念茶會上,在兩百多個會衆中,有一百八十人站起來見證她們從上帝那裏得著榮耀的啓示。最後全體會衆高唱:‘耶穌!何等奇妙的救主!

 

     一八九五年四月,賓路易師母應蘇爾托小姐邀請,在內地會的宣教士訓練中心(Missionary Training Home of the China Inland Mission)的受難節的靈修會上講道,賓路易師母那天的資訊是:‘在聖靈裏與基督同死。’這篇資訊後來印成小冊子,書名是《往上帝生命裏去的道路》.這本小冊子在一個月之內就銷售一空,於是又印刷第二版,第二版又很快賣光。在五年之內,這本書銷售了三萬二千本之多。這本書道出了與基督同死的積極的一面。

 

    一八九六年三月,賓路易先生被列斯特(Leicester)一間公司聘任爲司庫員,賓路易師母於是隨著丈夫遷居到這個英國中部的工業城市。許多人聽到他們夫婦要離開利次蒙,都震驚不已,因爲賓路易師母在利次蒙的事奉正達到蒙福的高峰。賓路易師母搬到列斯特居住之後,世界各地的信件仍繼續湧來,許多人甚至打電報邀請她去講道。

 

    一八九六年六月四日晚,賓路易師母爲了順服從天上來的異象,終於到達北歐國家瑞典的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參加六月五日開始的第一屆北歐女青年會大會,她並在靈修聚會上釋放上帝的話語。從北歐來的四個國家挪威、瑞典.芬蘭、丹麥的七十個代表,濟濟一堂,一共有四天的聚會。有的聚會是對內的,有的聚會是公開的,在這次聚會中,賓路易師母作爲上帝的器皿,供應了上帝豐盛的生命。

 

    一八九六年六月九日,賓路易師母在瑞典的首都斯德哥爾摩開始了個人召開的講道聚會。一切的聚會都是公開的,參加的有三百多人。賓路易師母傳的資訊是‘聖靈的火’。在聚會中果然看見聖靈的火降下來,看到上帝的威嚴,更看到上帝的大能如何破碎人的‘己’。在聚會中,有許多人被上帝破碎到一個地步,無法隱藏自己,有的人更飲泣不已。

 

    一八九七年一月十二日,賓路易師母抵達俄國的聖彼得堡(StPetersburg),弗蘭西斯牧師(AFrancis)爲賓路易師母安排了幾日的講道聚會。在幾次講道聚會中,賓路易師母講到‘屬天的異象’,和‘都變成新的了’。許多弟兄姊妹見證說,他們認識到所聽見的是‘從天上來的聲音’。一八九七年二月十三日那一天,賓路易師母在莫斯科講了四場道理,晚間的聚會有四百人參加,這是她那次訪問俄國的最後一場講道聚會,她釋放了‘上帝的火’的資訊。上帝的話語從上面傾倒下來,上帝真正地降下火來了。

 

     一八九八年,聖靈的水流一直繼續下去,賓路易師母於一月再度前往俄國,在那裏服事上帝的兒女們。在俄國的工作結束後,她途經丹麥的哥本哈根(Conenhagen)。在那裏的一次聚會中,她講到‘這道是與不是’,會衆凝神細聽每一句話,許多人深受感動而歸向主。賓路易師母在那一年,又兩度訪問芬蘭。她的許多小冊子在這期間被譯成芬蘭文和瑞典文,並在北歐發行。她在芬蘭赫爾辛基(Helsinki)帶領一個大型聚會,聽講的包括了八十個來自芬蘭各地的代表。

 

    一八九八年冬天,賓路易師母在蘇格蘭的愛丁堡(Edinburgh)參加聚會時,曾在老朋友摩飛牧師(RevWDMoffat)夫婦家裏作客一星期。賓路易師母承認,她得到摩飛牧師的鼓勵,定意要終身傳揚十字架的資訊。賓路易師母在《得勝者》(The Overcomer)雜誌上撰文述及這件事情:

 

“在上帝的安排之下,我從摩飛先生口裏首次清楚我當忠於上帝所託付我的十字架資訊,就是傳揚十字架的更深經歷。那時我所得的亮光有限,我曾經對摩飛這樣說,‘我怎能老是一再傳講十字架呢?有關十字架的經文極其有限,我豈可重復地使用呢?’可是那夜他不肯放鬆我,與我長談,一直講到天亮,不停地解說、鼓勵、催逼,並且勸告我,千萬不可偏離上帝所光照我的資訊。離開愛丁堡後,我又往利物浦(Liverpool)的佐頓會堂(Gordon Hall)去領會,我仰望上帝指示我一條路,叫我除了講十字架,不講別的。我很驚奇地發現,每當我講到有關基督徒生活的各方面時,總是十分自然地將十字架作爲中心資訊,於是我看出,一切屬靈生命的根基乃是各各他的十字架,所有屬靈的真理都由十字架放射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