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若被澆奠也是喜樂

 

“若被澆奠……也是喜樂。”(腓立比書二章十七節)

 

    一九二五年三月二十四日,賓路易先生被召返回天家,三月二十七日邁耳博士主持了喪事聚會。靠著主的恩典,賓路易師母仍然參加《得勝者》每月的聚會,她照常站在講臺上,雖然看起來她是那麽衰弱。她講到基督得勝的資訊,使會衆深受感動。

 

    在一九二五年十月份的《得勝者》刊物上,賓路易師母這樣寫著:“坦白地說,在過去多年的受苦經歷中,從未有一次像今年夏天一樣,我必須兇猛地爲著上帝所託付我的工作而爭戰。……仇敵節節逼近,使我幾乎不能再前進了。但是感謝上帝,他聽了你們的禱告,靠著他的恩典,我通過了信心的爭戰,得以繼續向前行。”

 

    一九二六年至二七年間,賓路易師母曾有三次挨近死亡之門。每一次都因著衆人的代禱,和她不屈的信心,並‘爲工作’而活下去的勇氣,把她從死亡的邊緣神迹般地帶回來。

 

    一九二七年七月二十九日,賓路易師母抵達韋爾斯的蘭君諾(Llandrindod)。在那裏對一千兩百多人的大會講道。她身體雖然軟弱,卻滿有能力。上帝奇妙地加添她的力量!整個星期中,她總共講了十次道。她講到基督的身體的分裂問題。她懇切地呼求彼此作肢體的,要互相體貼和寬容,因爲磨練的日子即將臨到這世界。

 

    大會結束後,賓路易師母在周末前往韋爾斯的屈哈利(Treharis),應摩根牧師(RevJRMorgan)的邀請,她在馬西墨(Maesycwmmer)的一間小教堂,講最後一次的道。

 

    摩根追述該次情形如下:

 

“她的軟弱超過往常,她坐在側邊座位。當我帶領會衆唱‘羔羊寶血有能力’這首詩的時候,我看見她動容了。她振作精神,走上講臺,劈頭就說,‘許多人認爲寶血是一種臨到他們身上的能力’。由此她逐步說明,我們主耶穌基督的血有何等的功效。她說話時滿有能力,會衆深受感動。她說,在新約裏面,基督的血常有向著上帝的那方面。我們因著血得以親近上帝,我們是蒙寶血所救贖的,我們也是靠著血得以進入至聖所。基督的血縱然有潔淨的功效,這種潔淨的最終目的,仍舊是向著上帝的。基督的血從來不是向著地、向著人的,卻是向著天、向著上帝的。他的血洗淨人的罪,他的十字架拯救人脫離罪的權勢。基督的十字架乃是上帝的工具,用來對付肉體、舊的天然、亞當的生命。上帝並不潔淨肉體,上帝乃是定肉體死罪。她講了一點多鍾,到了最後一刻鍾,她的聲音越來越弱,幾乎不能聽見。但當她作結束禱告時,她的靈似乎重新上升,恢復了原來的力量。她從講臺下來時,差不多要暈倒了。有人問她,既然這麽軟弱,爲何還要講得這樣長,她回答說,‘我必須說透我的資訊’。真是‘死是在我身上發動,生卻在你們身上發動。(林後四12)有一位朋友後來對我說,‘你們在屈哈利(Trehris)的信徒接受了末滴的奠祭!’”

 

    一八二七年八月九日,賓路易師母從韋爾斯返回倫敦,前去接她的人看出她明顯地是病了。這一周她照常處理信件,只是人越來越衰弱。八月十三日(星期六)那天她的情形開始惡化,醫生說她的心臟衰竭,並有肺炎的現象。

 

    一八二七年八月十五日,上帝終於呼召他的使女賓路易師母回到他的面前。當她彌留之時,黑暗的權勢逼近她,想要攪憂她。她要求周圍的人重復地唱那首詩歌《有一泉源充滿寶血》。唱了一會兒,有人想換一首詩,她說,‘不,不要調換上帝正在使用的工具!’這位身經百戰的曆靈戰士的確知道如何選擇武器,正如啓示錄十二章十一節所說的,羔羊的寶血,能敗壞那掌死權的。她最後一次使用這屬靈的兵器,結果她得勝了。她似乎輕易地脫離了軟弱疲乏的身體,進入父上帝的懷抱中。

 

    當她進入榮耀的那一刻,在她身旁的弟兄姊妹都沒有眼淚,因爲主的同在充滿整個房間,掌死權的已經被基督所敗壞,死亡已經被得勝所吞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