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結出許多子粒來

 

"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十二章二十四節)

 

    賓路易師母自從於一八九二年三月進入了更深的屬靈經歷,主帶領她繼續往前去,她這樣記載:

 

    “得著了這個屬靈的經歷之後,共有三個月之久,我簡直是活在天上的喜樂和亮光中,耶穌的名顯得非常甜美,甚至一聽到這個名字,我就溶化在喜樂的熱淚中。此後這種屬天的經歷逐漸淡化消滅,而危機的時刻就此臨到。我開始害怕失去這種經歷,我於是設法抓住這個行將從我身上消逝的經歷。因著上帝的憐憫,他指示我十字架的道路,他曉諭我他收回了的恩賜是與我有益的,因爲一個人只能完全安息在上帝裏面,而不是依賴喜樂或狂喜的交通,以免我發生一種屬靈上的自滿和主觀,而看不起那些沒有相同屬靈經歷的人。那時我只盼望獨自退入內室,單單安息在與上帝的聯合中。這種愉快的感覺完全是在靈裏,與肉身的感覺毫無任何關係。我在靈裏進入另一屬靈的境界,超脫了這個濁世。故此我雖行走在人群中,作著我日常的工作,我卻恍若置身夢中—— 一個活在人世間的靈。

 

    “然而當我看見,失去這種靈裏的快樂和歡欣,目的是在叫我多結果子,經過死而活在上帝自己裏面,而不是活在他的恩賜裏。於是我欣然揀選了十字架的道路,同意在信心的黑夜裏行走,直通向萬有之上帝所在之處。

 

    “往下的幾年裏,主親自引領我,使我與基督的死有更深的聯合,直到我的異象愈過愈清楚,看出各各他的十字架是一切的中心,可以充分地滿足上帝兒女靈命上各方面的需要。同時我也看出聖靈的浸,並非基督徒生命的目標,卻是主所定規的路程的起點,要引領信徒進入十字架的靈的交通裏,借著十字架的死,與升天的主聯合在父上帝的懷抱裏。我更看出。當夜我的靈衝破幔子,被提升到上帝那裏去,使我預嘗了上帝賜給他每一位兒女的生命的滋味。只有當我肯一生受引領,經歷死亡,捨棄一切,在基督裏與上帝同在,那經歷才能成爲永久常新的經歷。”

 

    從此活水湧流而出,很快地成爲別人的祝福。利次蒙女青年會成了祝福的泉源,直流向四面八方。英國各處都邀請賓路易師母前去傳講有關‘更豐盛生命’的資訊。女孩子們則組織了一支事奉上帝的機動隊伍,隨時預備投入各項的事奉。不僅女青年會的查經班爲上帝所大用,並且她們在日常的工作上也爲上帝作了美好的見證,城裏許多商店、工廠的婦女因此得以認識上帝的救恩。參加各樣查經班的女孩子從每年的六千九百人,於三年後增加到每年一萬三千人,在每一次的讀經聚會裏,都可以看見上帝確實的祝福。由於賓路易師母身爲利次蒙女青年會的義務秘書,她的職責之一是向各方募款,以維持這項工作。但是現在她不得不告訴管理層,她不能再用這個方法了。上帝必定感動他的兒女奉獻,來供應他自己的事業。她們憑信心把需要擺在天父面前,她們的禱告,總是得到奇妙的答應。

 

    關於賓路易師母怎樣靈得著釋放,講道大有能力,享受各種各樣屬靈的福份,以後主如何又帶領她進入更深的與主聯合裏面,賓路易師母在《十字架的中心》(The Centrality of the Cross)一書中述及這次屬靈的危機時刻的經歷:

 

    “我記得有一次,因主使用我去救一個靈魂,幾乎使我樂得無法自持。這個喜樂大到一個地步,我說,‘哦!主!這喜樂太大了,我實在無法擔當了!’主就輕聲回答說:‘若使用你去救五百個靈魂,你如何受得住呢?’然後主又說,‘你願不願意與那消耗你的一切喜樂分離,單單讓我得著你,使用你去服事別人,而你自己一無所得呢?’我看到這裏面蘊含的智慧,就對主說,‘主阿!我願意。’從那時起,我發現自己能平靜地看著自己被主使用,看著別人蒙受祝福,而不像從前那樣激動得無法自持,耗損自己脆弱的身體。簡單說來,一個結果子的生命的秘訣,就是肯爲別人傾倒一切,而爲自己毫無所求,把你自己完全交在上帝手裏,毫不在乎你個人得著什麽。

 

    “我從蓋恩夫人(Madame Guyon)的書獲益良多,她向我指明進入上帝生命裏面的路徑。我首次閱讀她的傳記,就大受感動。那時我是在利次蒙的霍浦金師母的房間裏,以前我從未聽聞過蓋恩夫人這個人的,在那房間我順手拿起一本蓋恩夫人的書《生命》(Life),徵求霍師母的同意後借來閱讀。

 

    “當時我正在聖靈的浸的榮耀經歷之巔峰狀態中。上帝同在的榮耀真有說不出來的甘甜,使我難於思念日常生活上的事情。然而在我閱讀蓋恩夫人傳記之時,我清楚地看見十字架的道路並這道路的意義。起初我扔開那本書,說‘不,我不願意走這條道路,否則我會失掉我一切的榮耀經歷。’但是到了第二天,我再拿起那本書來讀,主柔聲細語地說,‘假若你要進入更深的生命,並與父上帝有無間斷的交通,這就是當行的道路。’我想了一會兒,我要嗎?不!我再度扔開這本書。第三天,我又去拿起那本書來,主重新地對我說,‘假如你要結果子,你必須走這條路。我不會收回你所感覺的喜樂,你若喜歡保留你的感覺生活,你可自便。但是,你在兩者之間,只能有一個選擇,你或者爲你自己著想,保留這些感覺,或者走十字架的道路,而多結果子。’

 

    “靠著上帝的恩典,我定意說,‘我願揀選十字架的道路,以便多多結果子。於是一切感覺上的經歷立刻停止。有一個相當時期,我在一片漆黑中行走,這就是蓋恩夫人所描寫的‘信心的黑夜’裏,漆黑到如此地步,似乎上帝杳然無蹤。但是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堅持說,‘是的、這正是我的選擇,這正是我同意走的道路。’於是我繼續前行。

 

    “我不知道這事的結局如何、一直到我去參加一些聚會,我才看見了果子、聽衆好像被浸泡在屬天的浪潮裏!這不是一兩個人的情況,乃是全體都沈浸在上帝的生命潮流裏。人得著蘇醒得到釋放進入新的生命裏面。我無須對她們說什麽,只須傳達上帝所賜給我的資訊,其餘的事都由聖靈來負責。從那一刻起我開始明白所有能産生屬靈果子的,不是‘工作’,而是‘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