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得著能力作見證

 

“得著能力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一章八節)

 

    一八九二年她每一次認識到‘已生命’的存在後,她就每周與同工們聚集,一同等候上帝,專一等候上帝確實在賜下能力,渴望上帝傾倒他的靈在她們的工作上。她們愈禱告愈覺得,上帝必須先在她們裏面作工,然後上帝才能祝福她們的工作。賓路易師母讀遍有關聖靈工作的書籍,要查考上帝是否應許他的兒女,可以得到聖靈的內住和能力,正如五旬節的日子一般。結果她越讀越糊塗,各派的說法使她覺得迷惘。最後,她這樣寫道:

 

    “我說,我必須直接來到上帝面前,請求上帝向我證明,他是否要賜我這個事奉的能力,使我在講道時得到釋放,有口才說出上帝的話語,正像使徒在五旬節的時候。我要親自來證明這一點!於是我抛棄所有書籍,放下各種理論。在窮途末路之時,我說,我要到上帝面前去。從那時起,我不再發出任何問題,決意在自己的經歷裏去證明這件事。當我這樣仰望上帝的時候,逐漸在我裏面起了一個深切的願望,我願付出任何代價來得著這個事奉的能力,最後這變成我主要的願望,我向上帝大聲呼籲說,只要他垂聽我這個禱告,任何東西她都可以從我身上拿去。這種態度是經過了很冗長的一段時間才有的。那時我的意志已經絕對地降服了上帝,從今以後我無須再打這個‘意志降服’的仗。我可以這樣說,他能絕對地憑他的旨意對待我,只要他賜給我彼得在五旬節所得著的聖靈的釋放。

 

    “在主面前,我以使徒彼得作榜樣。我看出彼得在五旬節那天並不懼怕,並無局促不安。我深深感覺,我最大的需要是脫離這種不能自約的敏感,同時尚有一種說不出話的情形幾乎控制了我。我向主呼求說:‘我要得著彼得在五旬節所得到的釋放。我不在乎別的基督徒怎樣稱呼這種釋放。假若聖靈的浸這個名稱不恰當,求主給我準備的字眼。我所關切的不是字句,我要的是這個聖靈裏釋放的事實。’就是這樣,我迫切地抓住上帝。人和人的說法全部從我的思念裏退出。有一個極大的平安臨到我心,使我知道上帝必定成就我所祈求的,我也耐心地等候上帝的方法和日期。

 

    “如此我學習了‘等候父所應許的’的真實意義。我已達到一種境地,有一個安靜等候上帝的態度。相信上帝必照著他自己所定的日子應允我的呼求。我照常做事,並非表示冷淡,反而表現一種堅定的信心。然而我確實受到嚴重的考驗。此後我的經歷是一連串更深的失敗的感覺。一切似乎有每況愈下之感,全無我所期望的步步高升的狀態。我早先所有的,好像反而都遺失。我的敏感日漸加增,說話時的緊張情緒亦變本加厲,似乎一切都是失敗。”

 

    一八九二年二月,賓路易師母的屬靈追求有了一個結果。當時中國內地會傳教士訓練之家(Missionary Training Home)的負責人蘇爾托(Miss HESoltau)姊妹,在女青年會開了十天的特別聚會。第一晚聚會以後,蘇爾托姊妹對賓路易師母說的話,使賓路易師母震驚不已。蘇爾托小姐這樣說:“我必須從倫敦邀請姊妹來這裏禱告,因爲這個地方正像銅牆鐵壁一般。這裏沒有突破,沒有足夠的禱告去突破這座牆。”什麽?是一座‘銅牆鐵壁’?賓路易師母常以利次蒙女青年會的聚會誇口,賓路易師母曾說:“我想,全英國沒有比這裏的聚會更好的了。我曾經向她們說到奉獻,她們全都奉獻了。原來把屬靈的道理放進頭腦裏是多麽容易,但把屬靈的話語接受到我們的生命裏並活出來並不是易事。當時我不懂得蘇爾托姊妹指的是什麽。她說需要破碎,我就袖手旁觀,靜候結果,直到最後我看見許多人因著這位已破碎的使女而告破碎,很多人來到基督腳前。到了周末,這座牆的確被突破了——每次聚會都有人得救。原來這就是蘇姊妹所說的破碎。這件事教育了我!”

 

    這次聖靈能力的彰顯,加增了賓路易師母迫切尋求這種能力的心。她再度禱告說,“上帝阿!將你在五旬節作在彼得身上的,也照樣作在我身上。”於是上帝的靈開始盤問她,把她心中的意念和隱情全部顯露出來。我們最好還是用她自己的話來描述:

 

    “聖靈用三個尖銳的問題來考問我。首先的問題是,‘如果我答應你的呼求,你甘於被人厭棄嗎?’被人厭棄?是的,我願意。縱然我以前沒有面對這個問題,但是我甘願被人厭棄。第二個問題乃是:‘爲什麽我渴望聖靈的充滿?’是否爲著工作的成功,使我被衆人認作一個大有用處的工人?假若聖靈充滿我反而使我在別人眼光中成爲萬物的渣滓,工作表面看來又似乎失敗,我難道還渴慕聖靈的充滿嗎?這件事我也從未思考過,然而我立刻同意主的條件,憑主喜悅,安排一切。第三個問題乃是:‘我願否沒有任何奇妙的經歷,單憑信心,完全依靠主的話語而行?’但是我說,‘我以爲凡得著聖靈的浸的人都有一種經歷?芬尼(Charles Finney)和馬漢(Asa Mahan)豈不是也有特別的經歷嗎?如果沒有這一個經歷,我怎麽曉得究竟我是否得到了聖靈的能力?’我在裏面有一個微小的聲音對我說,‘你願否單單信我的話而行,永遠沒有什麽奇妙的經歷?’是的,這些就是上帝問我的問題。事情到此暫告結束。

 

    ‘轉機來了。有一天早晨,我剛剛睡醒,我忽然看見在我前面有一雙手,在極大的光裏,提著一塊破爛汙穢的碎布,有一個溫柔的聲音向我說,‘這就是你過去事奉上帝的成果。’‘但是,主阿,在這些年間,我豈不是已經降服了你嗎?我豈不是已經奉獻我所有的嗎?這些都是奉獻了的工作呀!’‘是的,我的孩子,可是你一切的事奉都在呈獻你的己呀!都是出於你自己的力量,是用你自己的計劃去救人靈魂,依賴的是你自己。我承認你作的這一切都是爲著我而作的,但這些工作都是出於你的己。’

 

    “這實在對我是個可怕的揭穿,使我深深地自卑,我不得不懇求基督的寶血來潔淨我。接著那個安靜微小的聲音再一次說話,這是他所說的,只有短短的一句:‘釘十字架’。釘十字架,這是什麽意思呢?我並未曾尋求釘十字架,我原先求的是被聖靈充滿。就在這時候,羅馬書六章六至十一節對我産生了極大的力量,我開始明白‘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的意思,以及保羅在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所說的‘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的意義。我就像嬰孩似的,安息在上帝的話語上。上帝‘既樂意將他兒子啓示在我心裏,叫我把他傳在外邦人中。’我認識了這位元復活的主。”

 

    這個啓示突然臨到她,並非在她個人專心‘等候上帝’的時刻,也不是在她與衆人一同尋求這個福分的時候,卻是在一八九二年三月間的一個早晨,當她在吃早飯的時候,主的大榮耀突然顯示在她的靈裏,猶如當年他向走往大馬色路上的保羅顯現一樣。這個榮光能力浩大,使她急忙奔回她的房間,她雙膝跪下,默默敬拜。

 

    “十字架領我們到聖靈那裏,聖靈又領我們回到十字架。”先有己生命的被揭穿,然後才樂意接受上帝對己生命的判決。甚至“奉獻的己生命”,也仍舊是己,己必須被釘在十字架上,不然基督的靈無法透過人這器皿,彰顯出來。接著是復活的主向她顯現,主自己的靈進來,充滿了這個倒空的器皿,結果上帝立刻賜給她事奉的能力,這正是她長久以來夢寐以求的。人可以借著聖靈的浸,歸向基督的死(羅六3),使人的靈脫離了“肉體”和“魂”的轄制,得以借著聖靈成爲上帝的居所,並成爲一支暢通的管道,輸送上帝的生命給乾旱的人們。“各各他先於五旬節。與基督同死先於聖靈的充滿。能力!是的,上帝的兒女需要能力,但是上帝不能把能力賜給舊造,也不能將能力加給未經釘十字架的人。或者有些人會得到某種程度的能力,然而距離上帝所要給的,是何等遙遠。撒但會把能力交給‘老亞當’,可是上帝不會這樣作。”

 

    那天晚上,在她從聚會的地方回家的途中,她的靈脫離了一切捆綁,猶如從囚籠中釋放出來,沖入雲霄,直趨天上,在上帝的懷抱中,找到了安息之處。這個經歷,是如此神聖,缺乏經歷的人很難予以描述。幸好她多年後留下筆痕,透露一些內情:

 

    “一八九二年三月十八日,我獨自搭火車,從溫波頓(Wimbledon)搭火車到利次蒙。忽然之間,我的靈似乎突破塵世,進入一個屬靈的境界,投入父的懷抱中。一連數日,我都感覺自己好像一個嬰孩,躺在父親懷裏,舉世黑暗而我獨明,這個光輝明亮如水晶,皎潔非凡,使每點罪惡暴露無遺。街道的行人對我而言,似乎是另一個世界的人。翌晨,我看見主站在我旁邊,我伸手抱住他的腳。晚間我赴禱告聚會,與會的所有青年婦女全都哭泣在主面前。當我走進查經班,房間裏似乎充滿榮光。從此有上帝生命的河流湧出,川流不息,漫溢全地。這是我從聖靈所受的浸。我已經有幾個月這樣迫切地尋求,求主叫聖靈成就在彼得身上的工作,也同樣地成就在我身上。我單純地求,上帝也明確地答應。講道的能力和口才忽然賜給我,正如彼得在五旬節那天所得到的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