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和他一同受苦

 

“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腓立比書三章十節)

 

    在賓路易師母將近四十年事奉主的過程中,有一個原則就是恪守山上的樣式。她決定不發動什麽,建造什麽,或者推動什麽,她的眼睛注視著上帝,在與上帝面對面的交通裏,她深深感覺,憑著自己,她不能做什麽。凡她看見父上帝所作的(約五19),她就謙卑而堅決地順服天上的異象。在她晚年之時,有人勸她退休靜僻之處,致其餘力於文字工作。賓路易師母的答復乃是:

 

“他們實在不明白,我並非是一個有文學造詣的婦女啊!若不是從上帝所領受的,我連寫一句都不能。”

 

    她寫《十字架的資訊》(The Message of the Cross)一書的經過是這樣的:

一八九八年元旦,主的話語臨到她,即是傑裏邁亞書一章十節,十七節至十九節:“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爲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所以,你當束腰,起來將我所吩咐你的一切話告訴他們。不要因他們驚惶,免得我使你在他們面前驚惶。看哪,我今日使你成爲堅城、鐵柱、銅牆,與全地,和猶大的君王、首領、祭司,並地上的衆民反對。他們要攻擊你,卻不能勝你,因爲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賓路易師母接受了從上帝來的話語,她將錨穩安地抛在上帝的信實上。每逢她遇見難處,她靈的深處總是有聲音對她說,‘看哪,我今日使你成爲…鐵柱。’而她的心立刻也回應說,‘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她經歷極大的屬靈戰爭,她終於藉著十字架誇勝。

 

    一八九八年三月二日,她的身體將告不支,她見證說:

 

    “仇敵進攻,我無法得勝。我被壓到一個程度,甚至想從戰場逃脫。主就開始指示我,他雖然許可我休息,但是我不應該在休息中放鬆,以致我重新靠著天然的生命活著。最初上帝不讓我寫作,現在因著我的身體是如此不堪,他甚至無法用我來寫作了。我再次讓天然的思念活躍起來,我重新活在我的天然生命裏。於是我的老毛病又發作,我開始疲倦、咳嗽,主帶我到歌羅西書二章十至十五節的經歷裏。他使我看見我已經在他裏面,他已經將我的老舊肉體與他同釘在十字架上,我能在他的復活的生命裏得勝有餘。我借著信,毅然將我的肉體,抛棄在十字架上。讚美上帝,我恢復了健康。”

 

    恢復健康後的第二日,賓路易師母遂即前往英國中部的諾丁漢(Nottingham),她在那裏主領的聚會得著主大大地祝福。有一位白髮的年老聖徒前來看她,嚴肅地對她說:

 

    “上帝已經將重任付託給你,讓你看見天國的奧秘,所以你應當十分忠心,不可退縮。”這些話使賓路易師母震栗不已。這些話好像是上帝的聲音,招呼她重赴戰場。她告訴主,她既然已經將她軟弱的身體和一切的重擔抛奔十字架上,她願意再一次站起來,作上帝的使者。她的身體得著了釋放,復活的生命重新湧流。翌日,賓路易師母坐在書桌前,心思和身體都十分新鮮有力,上帝開始賜下他的亮光,她提筆疾書,迅速寫下《十字架的資訊》。

 

    一八九八年三月二十八日,上帝賜給她《十字架的真道》(The Word of the Cross),從那時刻起,整個陰府都震動起來。上帝的手在她身上,指示她當寫的話,有一周之久,她簡直在陰府的門口寫作。她以前以爲她已認識他的死,然而這些從是從外面來認識的,他在公會前受審,被人棄絕等等;現在她是從他的心靈裏面來認識他的死。即是喝‘他所喝的杯’,這是她以前所不知道的。在最黑暗的時刻,上帝賜給她詩篇第二十二篇。根據她作的見證,她感覺到主在十字架那刻所感受的傷痛,陰府的衆惡魔,借著站在十字架四圍之人的口,譏笑主說,你這樣依靠上帝,全屬虛無,上帝若喜悅你,必定聽你的呼求,應該及時救你啊!上帝竟然撇棄了你。

 

    受難節(good Friday)是一個祝福的日子,上帝既給了賓路易師母她從未有過的資訊,她就整天安息在各各他山上。自從兩周前上帝開始啓示她這個資訊,上帝一直帶領她經歷各各他。可以說整個冬季,她是一再地‘爲耶穌被交於死地’,尤其在受難節前十天內,她經歷了一生最可怕的時期。

 

    這既是上帝的道路,把《十字架的資訊》信託給她,她的心也就可以安息。於是上帝給她一個確實的應許說,這個從深處經歷十字架而釋放出來的各各他資訊,必傳至地極,在十字架的大能裏,將‘由死而生的生命’帶給一切尋求的人。

 

    賓路易師母認爲,假若別人能和她一樣真正地看見十字架的異象,這本書就有屬靈的價值,寫作《十字架的資訊》對她是很神聖的一件事,她的生命似乎都在裏面,她浸透在流淚穀中。在她已往的著作中,她認爲這本書最最‘出乎上帝’,好像這本書是上帝在她裏面歷經六年深刻工作的結晶品,一切似乎都薈集在這本書裏面。這本書印上了各各他的印記。

 

    受難節翌日,賓路易師母回到列斯特(Leicester),預備撰寫《十字架的資訊》。在該書的序言中,她說,‘我們若要述說所知道的,見證所看見的,就必須喝他的杯,受他所受的浸。’她覺得什麽都得放下,讓這篇資訊盡速完稿,其間她曾往倫敦領會,只剩下該書的最末了一章未寫完。

 

    她從倫敦回來後,她仰望主給她最末了一章的話語,當她跪下禱告時,羔羊在寶座上的異象臨到了她。最後一章似乎是從榮耀的寶座賜下的。於是她完成了不朽之作《十字架的資訊》。

 

    她寫完書之後,接下去的幾個星期,就是她對整本書進行一連串的修改、校對,最後將之付梓。前後花了六個星期,在她上船前往北歐之前,她終於接到印刷工廠印出來的第一本樣本。

 

    一八九八年五月二十日,賓路易師母離開倫敦,途經德國的漢堡,五月二十四日抵達丹麥的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在哥本哈根的幾次聚會,賓路易師母明顯地看見上帝的同在,聖靈在弟兄姊妹中間作了更大更深的工作。

 

    其中一位姊妹對賓路易師母說,“這次你是爲我而來的。”這位姊妹從未聽過所謂‘歸入基督的死’,但在整個冬天這位姊妹所經歷的就是這件事。這一群丹麥的弟兄姊妹真是一心一意尋求上帝,賓路易師母也就從主在約但河的經歷開始,講到天開了,最後引致真正的各各他、填墓、復活、升天作王。

 

     五月二十七日,賓路易師母乘搭火車前往瑞典的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她在那裏聽到一個消息,即她的新著《十字架的資訊》即將譯成瑞典文。一些瑞典的同工說,“這正是瑞典所需要的,我們等候十字架的資訊已經很久了”。

 

     六月四日上午十時,賓路易師母乘船到達芬蘭的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由於寓所難找,他們一行人被安頓在一家私人醫院的宿舍。六月五日星期日下午一時半,賓路易師母前往會場講道。那天天氣酷熱,誰也不敢期望會衆會長期安靜聽道。但是上帝行了奇事,上帝的靈掌管著整個會場。當她講到聖靈的工作時,會衆屏息靜聽,當她繼續講到各各他的十字架時,會場被震動了,好像泉源被打開了,活水湧流出來。

 

    一八九八年六月七日,即賓路易師母在赫爾辛基的最後一天。當她在中午和晚上的聚會中講道時,兩位翻譯者分別站在她兩旁,每一句話先被譯成瑞典語,然後又被譯成芬蘭語。上帝掌管整個會場,他是奇妙地在長時間的翻譯過程中抓住每個人的心。三位元講者很同心,資訊沒有中斷過。會場雖是肅穆的,會衆的心卻是火熱的。這個古老的十字架越講越新鮮,而上帝的愛卻是越久越甘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