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賓路易師母幼年

 

    “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爲聖。”(耶利米書一章五節)

 

    賓路易師母(Jessie Penn-Lewis)於一八六一年二月二十八日生於英國南韋爾斯的尼司城(NeathSouth Wales)。

 

    她的祖父名叫塞繆爾鍾斯(Samuel Jones),是美以美會加爾文派(Calvinistic Methodist)的著名牧師,他與當代一些屬靈方面有很深經歷的聖徒有來往。故此,賓路易師母自幼就在基督教環境中長大,她父親的家乃是當時教會領袖薈集之所。在她出生之前,她的母親就已經將她奉獻給上帝了。在她十歲左右,她被父母送到天鵝海(Swansea)的一間寄宿學校讀書。

 

    她父親因長期擔任南韋爾斯大部分主要煤礦公司的工程顧問,經常接觸到煤坑裏的臭氣,終於染上了血毒症,足足臥病兩年,卒於一八七七年四月二十四日去世。她那時才十六歲。

 

    她自幼聰穎過人。但因爲身體脆弱的緣故,加上幼年喪父,家庭經濟困難使她中途輟學,不能按部就班地受教育。她最長久的入學時間,亦不過是六個月。

 

    十九歲她就結婚,嫁給威廉賓路易(William Penn-Lewis)這是一次真正愛的結合。那時賓路易師母的體格還是相當軟弱。婚後賓路易師母隨者丈夫搬到英國南部的一個城市布來頓(Brighton)居住。

 

    賓路易師母的得救就是發生在這個時期,這事件最好讓她本人來作見證:“正像一班在基督教環境裏育養長大的子女所常有的現象,內心真正的改變都等到我結了婚,離開老家之後,才開始産生。這是在我結婚後十八個月發生的事。我起首對於主的再來感覺十分不安。我知道我並未準備迎見他,於是我開始認真地尋求主。我的得救絲毫未經人手,那個可紀念的日子,就是一八八二年元旦,甚至哪個時辰都深印在我心坎裏。

 

    “在我內心有一個極深的渴望:要曉得,究竟我是否是上帝的孩子。由於這問題困惑著我,我於是拿下擱置在書架上,甚少閱讀的聖經,順手一翻,我的目光就落在這些話語上,“耶和華使我們衆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賽五十三6)。我不經心地繼續翻下去,另一句話又跟進我的視線,這句話說,‘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約三16)。立刻我就捫心自問,我是否已經相信,上帝已將我的罪孽,都歸在十字架上上帝的羔羊身上,我沈思上帝的話語後,心裏覺得很驚奇,經上實實在在地說,我若相信上帝的話語,我就已經獲得永生,我急忙向主發出呼聲說,‘主啊!我信。’就這樣,又有一個靈魂出死入生。上帝的恩典和代死者的大愛又得了一個勝利品。上帝的靈立刻和我同作見證,我是上帝的一個孩子,這時有極大的喜樂和平安充滿了我的心。

 

   在我裏面的新生命現在開始萌芽,現在我急切地想要勝過那些容易纏擾我的罪。然而我發覺自己軟弱不堪,根本無力勝過衆罪。我的掙紮和努力一敗塗地。一直有好幾個月,我就在一連串痛徹肺腑的悔改中渡過,我多次爲了那些不能勝過的罪而流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