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慕安德烈的成長


可來夫瑞那城鎮所能提供的教育十分有限,因此當安德烈十歲時就與十二歲的哥哥約翰同赴蘇格蘭攻讀。

一八三八年秋季,他們到達愛波丁,寄伯父約翰籬下有七年之久。當時蘇格蘭的教會,滿有蓬勃氣象,屬靈的大漢如蔡梅爾(Dr.Chalmers)聖潔的麥開(R. Murray McCheyne)波那爾弟兄(Two Bonars)和賓偉廉(William C.Burns)正被上帝使用。

慕氏兄弟受到這種環境的薰陶,不知不覺傾向到事奉上帝的道路上去。這在安德烈與父親往來的書信上可以看出。

父親曾這樣寫到:「我不願意你揀選法律,因為今日的裁判官與辯護士道德破產。人格低落,令人觸及寒顫。假若你傾向神學,或醫學,或商科,我認為在好望角和別處都有出路。如果我在你的景況下,我願意注意印度佈道工作,這裡值得偉大的人來思索,來渴慕…(一八四零年)」「我要恭賀你揀選傳道的事業。我心高興,因為主樂意傾聽了你的意念。我所愛的孩子,我相信這時你已經奉獻你的心給耶穌基督,從今直到永遠屬於祂,不管美名惡名都一心跟隨祂。在南非教會事奉上帝,不會帶給你屬地的財富或今生的舒服,卻會供給你一塊肥沃的田地,在一班和善寬仁的百姓中間,可以儘情服事。

我在這項工作上已有二十二年以上的事奉,心靈非常愉快,同時也能謙卑的信,在上帝的祝福之下,得到相當功效。我提起這些,無非要鼓勵,作你借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