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慕安德烈參加開西聚會(Keswick Conference)


一八九五年慕安德烈受邀帶領英國的開西聚會(Keswick Conference)那是一個專門注重聖潔的聚會。他這樣見證:

「我願意為上帝的榮耀來述說祂如何帶領了我,我是個傳道人,我能說我熱心於工作,以事奉為樂趣,但那些年間,有一種不滿和難以形容的不寧,焚燒我的心裡。我所學習的神學,從未確定順服是可能的,我的稱義明如日午,我曉得何時從上帝接受赦免的快樂,我時常坐下思索「這究竟怎麼回事」現在我確知上帝藉著基督的血已經稱義了,但是我沒有事奉的能力,我的思念,我的話語,我的動作,我的不忠。

每件事都使我徬徨迷惘。在我四圍的人都以為我是一個非常熱心的人,可是我的生活是一種極端的不滿。我竭力掙扎,盡力禱告‧」「我縱然全心事奉主,內心卻時常黑暗,滿了重擔,感覺自己實在得罪了那位愛我勝如生命的上帝,

一八六零年我的第一本荷文「住在基督裡」就是在這時寫的,直到如今,我還不敢說我已經透徹的經歷了,只要我們心中誠實,在各種環境中尋求倚靠上帝,虛心領受真理,上帝必定點活那個真理在我們心裡‧」「我學會了每日將自己擺在上帝面前,如同一個器皿讓祂的聖靈來充滿。讓我告訴你,你因何失敗。你從未全心相信,祂要作出你的救恩來。

你相信一個美術繪畫之時,必須注意色澤明暗,筆力潤飾。你也相信一個匠人製造桌椅時,定規知道怎樣做法。可是你不相信永遠的上帝會在你裡面造出祂兒子的模樣來。

你們姊妹在繡花做工時,針針按照圖案,就應當這樣思想:難道上帝不能在我裡面作出祂的慈愛的旨意麼?」有一次一位女士前來談話,她十分虔誠。我問她近來情形如何?她答說「還不是照舊,有時光明,有時黑暗。」我就說:「親愛的姊妹,這記載在聖經何處?」她說:自然界有白晝黑夜,我們的靈性也是如此。

不!絕對不!聖經告訴我們「你的日頭不再下落」讓我信我是上帝的孩子,同時父在基督裡藉著聖靈愛上了我,我時常駐在祂的面光中,幔子已經裂開,至聖所已經開啟。靠著上帝的恩典,我要住在裡面。以天父的愛為我的家。你問我,滿足麼?是否萬願得償?按照我裡面最深的感覺,我能說我現在十分滿意主耶穌;同時也感悟,我還能得到更豐滿的啟示,祂的恩典何等豐富,我們應當毫不猶豫地說,這不過是一種開始,我們被帶進至聖所後,就開始與父維持正當的關係。

「但願祂指教我們,使我們看到我們的無有,改變我們,化成祂兒子的模樣,差遣我們出去,作我們同胞的祝福。」

自一八八九年直到離世,共有二十八年之久,他帶領南非開西聚會,只有永世才能顯示他工作的奇妙果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