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重建大衛倒塌的帳幕

 

 

最近將「獻上自己為祭」這首詩歌POST上來,發現歌詞有些爭議之處。首先來討論「重建大衛倒塌的帳幕」。

 

阿摩司書911-12節:『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使以色列人得以東所餘剩的和所有稱為我名下的國。此乃行這事的耶和華說的。

 

使徒行傳1516-17節:『正如經上所寫的:此後,我要回來,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把那破壞的重新修造建立起來,叫餘剩的人,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外邦人,都尋求主。

 

這兩段經文使我們看到:「重建大衛倒塌的帳幕」是上帝的作為。

 

許多時候,我們常常忽略上帝是行事的上帝,祂有祂的作為,是人無法取代的,人只能配合「做」。正如保羅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上帝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上帝。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哥林多前書36-9節)

 

是上帝的作為,就當將榮耀歸於上帝,不要將榮耀歸於人,也不要將配合上帝「做事」的人當成英雄來崇拜,正如保羅所言:「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

 

因為配合上帝「做事」是人的本份,若是拿來當成「榮耀」,是竊取上帝的榮耀。因為,我們所作所為「算不得甚麼」,我們只能在上帝面前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路加福音17章10)。

 

當然,上帝也是不偏待人的上帝,『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所以我們努力服事主都知道,不要在人前炫耀,只當求「暗中的父」記念,得祂的獎賞。

 

主耶穌基督都說:『我不受從人來的榮耀。』(約翰福音541節)『你們互相受榮耀,卻不求從獨一之上帝來的榮耀,怎能信我呢?』(約翰福音544節)

 

約翰福音1242-43節:『雖然如此,官長中卻有好些信他的,只因法利賽人的緣故,就不承認,恐怕被趕出會堂。這是因他們愛人的榮耀過於愛上帝的榮耀。』

 

所以,我們要棄絕追求人榮耀的心,也同樣不要榮耀人過於上帝,讓主重用的僕人跌倒。

 

當然保羅也在述說主完全的救恩之後,勉勵我們:『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哥林多前書15章58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