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福音工作的內涵與拓展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二章32-42

彼得告訴他們:「你們每一個人都要悔改,並且要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好使你們的罪得到赦免,你們就會領受上帝所賜的聖靈。(使徒行傳二章 38節)

 

昨天剛過聖靈降臨節,今天讀這段經文有很深的感動。看到聖靈的工作一直進行著,至今仍有人重複著彼得當年傳講的:「你們每一個人都要悔改,並且要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好使你們的罪得到赦免,你們就會領受上帝所賜的聖靈。因為上帝的應許是給所有我們的主上帝所呼召的人,就是你們、你們的兒女,和一切在遠方的人。」勸人悔改、接受洗禮使罪得赦免、領受聖靈,正是福音工作的內涵,也是福音拓展的根本動力。

在台灣原住民的宣教史上,有非常感人的故事。日本人井上伊之助的父親於1906年在台灣被太魯閣族人殺死;當時,他正在日本的聖書學院唸書,就下決心以後要到台灣向這群人宣講耶穌基督的福音。為此,他還特別去學醫。1911年他舉家到台灣,但因政府的禁令,無法直接傳教,他只能以醫療工作去接觸原住民。表面上他對傳教工作沒有顯著的成績,但他前後20幾年為台灣原住民服務的精神被主記念了。1923年,上帝親自帶領了姬望(Chi-oan)在花蓮港教會求道,在李水車傳道帶領下信主;192461日由劉俊臣牧師施洗,成為太魯閣族第一位信徒。1929 年,孫雅各牧師鼓勵她並親自帶她到淡水婦學堂就讀,之後返回家鄉向自己的同胞傳福音,成為「原住民教會之母」。這些都是聖靈運行的軌跡。

今天,聖靈的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中,除了對個人的個別更新工作,你是否也留意到了祂的全面性工作在你周遭進行著,我們該如何迎上聖靈的浪潮,帶領人悔改、接受洗禮、領受聖靈呢

 

默想:

 

我能否在每天的生活中看見主的心意、察覺聖靈的工作?

 

祈禱:

 

感謝聖靈引導我們,若不是聖靈,無人能承認「耶穌是主」。願聖靈在我裡面管理我的生命,以至於我能清楚體會到主的心意、察覺聖靈的工作,得以參與在福音拓展的進程中。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

 

    看到這篇文章,心中期盼聖靈在我的家中大大動工。我的父母、弟弟、弟媳、姪兒們、妹妹,未接受福音。而孩子們雖受洗,對信仰與聚會不熱衷。求聖靈在我家開始動工,使他們都得更新。然後以此為基礎,讓福音傳播出去,成為多人之祝福。

 

    也感謝主帶領合適的人來與我同工,願我們現在之交往與將來走進婚姻,以此為我們的異象,末後之榮耀大過先前。

 

    上帝真的是“耶和華以勒”之上帝,祂有豐盛之預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