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使命讓生命偉大


參考經文: 列王紀上十九章1-18節》
有一個聲音對他說:「以利亞,你在這裡做什麼?」(列王紀上十九章13節)

有一首歌曲形容人生如同海中的波浪,有時高,有時低。先知以利亞的服事也是如此,有時剛強,有時卻也軟弱!今天的經文,描述了先知以利亞一次特別的生命經驗。他在迦密山上依靠神,戰勝850個假先知,這是他事奉生涯的一個高峰。但沒多久,他受到皇后耶洗別的恐嚇就驚惶失措,甚至懷疑上帝到底是否關愛他。

以利亞孤獨地逃往何烈山,卻在那裡遇見神。緊接著發生了疾風、地震和火,但是「上帝不在這些現象之中」。接著,神出現在「輕柔微小的聲音之中」。因為對祂的僕人而言,上帝不是摧毀性的神,而溫柔和善的神!在以利亞面臨絕境的時候,上帝是靜靜地在一旁掌權的神!先知以賽亞說:「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以賽亞書四十二章3節)在我們的困境中,神並沒有離開,祂一直守候在需要的人身邊!只要我們靜下心來等候,必然可以感受到祂的同在!

接著,我們看到神用一種奇妙的方式在帶領以利亞。祂問:「以利亞,你在這裡做什麼?」上帝問他這句話,意味著:「以利亞!現在你不應該在這裡自顧自憐地抱怨著。你應該回到我給你的使命中,唯有這樣,你才能一再地經歷我的同在!」

上帝給信仰低潮的以利亞一個使命,使以利亞的人生完全轉變。後來,他成為以色列最偉大的先知之一!有時,我們對上帝所求的只侷限於使我們有力量的水與餅;但是,我們若求上帝給我們使命,人生將會不只充滿力量,還能經歷滿滿的恩典。
默想:
神給我的使命是什麼?
祈禱:
親愛的上帝,求祢給我使命,讓我能滿足祢的心意;求祢加添我信心、力量,在我完成使命的過程中,經歷祢的恩典!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