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祈禱的生命(6)

拾壹、如何為環境禱告
  我們必須藉著禱告護衛我們的環境,如同護衛我們個人的生活一樣。
  環境會成為我們的監牢,壓迫我們、阻止我們屬靈方面的長進,並且攔阻我們去作神所命我們作成的屬靈工作。
  如果我們不為我們的環境禱告,神就不能在我們的環境中作工;因為我們處於環境中而忽略禱告,就是把神關在我們環境外面;結果就是不能作得勝者,反變成受難者。
  我們環境之所以變壞,有最普遍的原因在,就是:有害的順服──在生活上所遇著的每件事,皆說是「神所定的」而被動的順服了。這樣,就服降了一切所遇著的兇惡,並不拒絕,也不得勝之。
  我常記得我的一個傳福音的朋友怎樣脫離他環境的束縛。好幾個月神沒有為他開工作的門,他在家裡等候神為他開路。他的家是在一個幽靜的鄉村裡,離基督徒工作的熱鬧場很遠。當他尋求神的光照,神就指示他:他對於他的環境的被動態度,已被仇敵所利用,為的要阻止他作神的工作。他就立刻起始禱告,去反對他環境中一切攔阻他工作的兇惡,神也就立刻為他除去。他一切的事情也都開始變好,而且所開工作的門比他所能進入的更多。禱告已把他停滯的環境轉到活潑的境地裡了!
  當基督徒想望得著神的最好,往往不免有錯誤,就是:不理自己的事情,卻還以為是將事情交給神管理呢。
  這樣不理我們日常的事務,而以為完全交託神,是危險的。因為這樣就給仇敵有攻擊的機會。我們多數的患難都是因著這種錯謬的順服而有的。
  神沒有叫我們不問自己的事,而完全給神獨自去管理;神乃是要我們認識祂的旨意,而順服祂的旨意;然後祂藉著我們管理我們的環境。
  當我們居正當的地位,藉著禱告來看守我們的環境時,就有何等的改變來到呢!我們如大衛的一個勇士那樣守住陣地直到神給得勝。
學習勝過環境
  今日有許多人失敗,都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學習勝過他們的環境。
1.當從邪靈中收回你的環境。當收回一切因著你錯誤的順服,以致放鬆你的事務,所給仇敵的地位。
2.當聯於基督而看守你的環境,承認神安置你在那裡,要你為那裡負責。
3.要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一切黑暗的權勢退去。宣告:主耶穌基督已經在各各他勝過了仇敵一切的權勢。
4.關於你的事情,你覺得有負擔要禱告的,就當逐件詳細禱告過,相信神給會給你一切應用的光亮。
5.在你的生活中,不要絲毫留下與神旨相背的事。
6.一切通到你生活的「路徑」,都當一一禱告過,並且宣告羔羊寶血的潔淨和保護。
7.要禱告神,求祂作你和你全家拯救的牆,圍繞著你們。
拾貳、禱告不蒙答應的幾個原因
一、不合乎神的旨意
  約翰壹書第五章十四節說:「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一切禱告的目的都應當是神的旨意,不然,我們就不能保險說:「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15節)
  我們必須願意祂的旨意成就過於一切的事,這樣,才會使我們堅信壯膽的祈求。我們不但必須願意神的旨意成就,我們也必須用各種的方法,去尋出祂的旨意到底是什麼;因為這是我們祈禱工作中的一部份工作。應當從神尋求祂對於我們所求的事有什麼旨意。這樣,就可將我們祈求的動機試驗出來──兇惡的動機,和那些於我們無益的意願,都可顯露出來。
  當信徒禱告與神和諧的時候,他靈裡也必應和的「知道」神聽他,他這樣的知道,會使他在禱告中篤信壯膽。(約壹五15)
二、「己」的生命是禱告得答應的阻礙
  「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雅四3)   單求正當的事是不夠的,求時還當存心正當。「妄求」就是為「己」過於為神的榮耀,這是禱告不得答應的一個大原因。
  例如,一個為母親的求神使她的兒女得救,這原是一個正當的禱告,但是神看見這禱告的動機是為她個人的快樂過於為神的榮耀;試看,她很少為別人的兒女禱告!當「己」管理禱告多久,阻止神的答應也多久;但是當查出了「己」之後,把「己」交給十字架,神就能作工。
三、縈念所代禱的人、物會阻礙禱告得答應
  當我們縈念我們所禱告的人、物,我們所用的力量是屬肉體的過於屬靈的。如果你和你所代禱的人沒有個人的關係,你的禱告也許就不至於這樣熱誠罷!
  我並不是說:「個人的關係」是錯,也不是說:「個人的關係」也攔阻禱告得著答應;乃是說:如果「個人的關係」去管理禱告就必阻擋神。
  我記得……對於這件事,神曾叫我學習一極艱苦的功課。有一次,我的小孩犯重病,醫生對於他都沒有什麼挽回的希望,我為他用盡了我禱告的智識,他卻愈加厲害。這樣,有數星期之久。有一天,當他臥在搖籃裡時,我站在旁邊看他,我看除非有個轉機,他不會再生存了。我對神說:「神呀,我為這孩子已經費了很多工夫禱告,他並沒有一點見癒;現在我必要把他交給你,我卻要去用工夫為別人禱告了。如果你的旨意要接他去,我就選擇你的旨意──我完全把他交給你。」我禱告完了,就叫我的妻子進來,把我對神所說的話告訴她。她雖流些淚,卻也把他交給神。
  兩天之後,有一個神的僕人來看我們,他原來很喜歡我們的孩子,也常為他禱告。他說:「神已經給我信心,相信他要復原,你有信心麼?」我說:「我已經完全把他交給神,但我還要到神面前論到他。」所以我就禱告;在禱告中,我對於他的復原有了信心。從那時起,他起始變好。神在前幾天所以不答應我的禱告,乃是因為那時我在禱告中縈念孩子,而攔阻神的答應;如果我繼續那樣,而不肯把他完全交給神,不知我的兒子今日能否與我同在。
  神的兒女啊!如果你要神答應你的禱告,你就應當跟隨「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的腳蹤,直到獻祭的山上。(羅四12)
拾參、祈禱小助
1.你若要等有現成的工夫給你去禱告是不會有的,你必須自己抽出時間來禱告。
2.沒有一件事是太小而不必禱告的,所以應當練習把小事禱告過。
3.不要為你的憂慮煩悶,當把它化為禱告。
4.當用默想的方法來尋求解釋清楚你靈中的負擔。
5.當你的靈被壓時:
 (1)找出原因。
 (2)給這原因起名。
 (3)用禱告來把這原因除去。
6.你禱告時,要用你的心思如同你的靈一樣。
7.你禱告時要審察:
 (1)你心思中的思想。
 (2)你心裡的意願。
 (3)你靈裡的感覺。
8.無知也是叫你重擔不得脫的一個原因。信徒若肯專心求明白,且肯敏捷的與神一同除去重擔,重擔就一定能被除去。
9.要擴大你的禱告。禱告少,答應也少。
10.如果神用你的口禱告,你就應當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詩三十四13)。
11.禱告有兩重的性質:
 (1)交通──禱告的人藉此可得個人的滋養。
 (2)祈求──禱告的人藉此可使他所代求的人和事同得利益。
12.當留意:不要禱告一無所成的禱告。
13.你為某人某事禱告,也當照你所禱告的去實行。
14.當謹防:不要以為神在某場所,也不要求感覺上的什麼和你同在當作神的同在。因為你如 果以為神在某地方,又以為覺得有什麼和你同在,你就是「給邪靈地位來假冒神的同在。」
15.所有的禱告都應當直接向著在天上的神,不可向著在房裡的神。
16.在等候時要謹防:不可讓你的心思被動──不可被動的等候聖靈來感動你禱告;也不可讓你的心思變成空白。因為這種的態度,乃是開門給邪靈來給你異像、聲音和五官上的感覺。
17.在禱告中你若不能自陳,也許是因為黑暗權勢的反抗;這是很明顯的,你應當抵擋仇敵,宣告各各他的得勝,宣告仇敵是完全失敗了的。
18.你若說:「我不覺得喜歡禱告」,就證明你正需要禱告。
19.你若沒有禱告得透,就不要停止禱告,在神的時候未到之前,你若停止禱告,就有危險,並且因此攔阻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