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祈禱的生命(5)

玖、如何為列國祈禱
  今日的世界充滿了擾亂和各樣不法的事。按表面看來,這些不法的事,似乎出自敗壞人類的天然惡性,其實是出自超然的權勢,就是撒但的權勢;因此,這些不法的事就不是人力可以制服的。既是超然的,就惟有超然的能以對付,因此,撒但的權勢也惟有神的權柄能以制服。
  在此,神的祈禱的兒女們就發生了這問題:「神有沒有叫我們為列國禱告?如果有,我們應當如何禱告呢?」
  有許多熱心的基督徒對於這問題是紛亂的。他們以為:聖經裡既然有話說,這世界將要「愈變愈壞」,所以基督徒也就不能以禱告來改變這世界;惟有等主耶穌再臨罷。但是聖經裡有話吩咐我們說:「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福;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提前二1、2),這意思並不是一定要全世界得拯救,乃是要攔阻世界不至全然敗壞。聖經也有話對我們說:「你們是世上的鹽」,所以我們在世上有一部份的工作就是:運用那攔阻的能力,去攔阻仇敵的勢力,直到主來。
  攔阻撒但活動的能力
  帖撒羅尼迦後書第二章七節說:「因為那不法的隱意已經發動;只是現在有一個攔阻的,等到那攔阻的被除去。」這句話明明的告訴我們:當那攔阻的能力在世一天,那大罪人就一天不能顯露;但是他藉著什麼來攔阻呢?豈不是藉著基督的教會麼?所以,當這位得勝者(聖靈藉著信徒)在世一天,那不法的就一天不能顯露。
  神的教會的一部份工作就是:向著撒但和他的邪靈,運用那攔阻的能力,因為撒但和邪靈正狂熱的活動,為要擁護那「大罪人」在世界裡上臺。
  撒但最怕的,就是聖徒們的禱告。所以他必設法去停止他們禱告,為的是使他自己可以繼續行動。他使他們想:神既在聖經裡預說,這世界越到盡頭越壞,所以他們如果求神阻止這世界向下,就怕這樣求告豈不是不合神旨意麼?但是,我們當知道:神的預言不一定表明神的旨意;神的預言乃是將神預先所知道,所看明的那些罪惡所必有的結局說出來。所以,我們用禱告來反對那些要來的事,是可以與神的旨意完全和諧的。摩西有多少的禱告是調停於以色列子民和神的審判之間,使神「轉意後悔」,不按他所說的降災於以色列民。
  尼尼微也有同樣的情形,我們明明看見那城的百姓,因著悔改和禱告,就免去災禍,而約拿受默示的預言也就沒有應驗(拿三、四)。然而神這樣轉意後悔倒使約拿大大不悅;因為他要神的話應驗,過於要尼尼微城復興。請看他出城,坐在他棚的蔭下,「要看看那城究竟如何」(拿四5)。神豈不曾叫他預言說:「再等十日尼尼微城就必傾覆了」麼?現在讓神應驗自己的話罷。約拿以為:神不能停止祂審判的手,如果停止,就必與祂所啟示的發生衝突。但是他不知道神的心意。「神察看他們的行為,見他們離開惡道,他就後悔,不把所說的災禍降與他們了」(拿三10)。後來神使那發怒的先知學習一個「愛惜」的功課(第四章),我們現在豈不是也有像約拿那樣的危險,以為神曾說,某件某件事將要臨到世界,因此就向世人冷硬,塞住了憐恤的心嗎?我們豈不是也有像約拿那樣的危險,向世人關閉我們的靈,而因此受阻而不為世界禱告嗎?難道我因為神已經預言,敵基督的要帶著一切謬行而來,就不為抵抗牠而禱告嗎?我若不抵抗神所告訴我的那要來的邪惡,那麼,實際上我就是與那邪惡同工了;反之,我既知道那件邪惡要來,則應當叫我戒嚴,且越作準備而進攻。這豈不是聖靈在我們裡面,和我們同為攔阻的能力麼?
  如果我們要神用我們為世界各國禱告,我們自己就必須先脫離世界罪惡的權勢。聖經告訴我們說:「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我們必須脫離世界的靈,然後我們能在基督的靈裡為世界禱告。羅得不能感動所多瑪人──他們不肯聽他的警告。為什麼?因為他們知道,他也是像他們一樣的被世界的靈所管轄。但亞伯拉罕──一個離開所多瑪的人──能為所多瑪人向神祈求。(創十八22、23)
  我們若要聖靈用我們去攔阻黑暗權勢的行動,我們就須從屬天的地位上往下看這個世界,(腓三20)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們的心思脫離世界的密霧,而得著聖靈的光照。有這升天的眼光,我們就可與聖靈一同作攔阻的工作。有這升天的眼光,我們的眼睛也就明亮,能以看見那看不見的權勢運行在今日漂流不定的情形背後,以致我們不能不與他們爭戰。反對撒但的權勢:第一,我們必須將自己完全奉獻給神作祈禱的工作。我們必須明白:祈禱是和別種神的工作一樣重要的。
  最大的爭戰就是在那看不見的世界裡的爭戰──神的戰事。神的軍隊就是禱告的教會;神和人的仇敵就是撒但。這戰事是從伊甸起始的,從此就一路猛烈的隨著人類而下,直到各各他,才決定了兩方面的勝敗。因為基督在各各他已經榮榮耀耀的勝過了神和人的仇敵,撒但已經失敗了。撒但現在所以要使我們停止禱告,乃是為了可以遲延自己的傾覆。
  我們完全奉獻給神作祈禱工作之後,第二樣最緊要的事就是:當有挑戰的靈去反對撒但。聖經告訴我們說:「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四7)我們應當先學習為自己抵擋牠,因為如果我們不會為自己抵擋牠,也就不會為別人抵擋牠。
  我們必須培養挑戰的靈以反對靈界的仇敵。如何培養法呢?就是:我們必須看出在今日世界的兇惡背後有撒但和撒但的權勢,然後用禱告以反對他。
  還有一件事也幫助我們挑戰祈禱的靈,就是:我們當承認主耶穌基督釘死在十字架上,為的是要拯救人脫離靈界的仇敵。
  我們在世多久,也就多久為「世上的鹽」──神留我們在世多久,我們就多久為這世界的屬靈保護者。
  當教會還在世上時,撒但沒有權柄管轄世界。當教會被提之後,撒但將要管轄世界片時,一等到我們的王和祂的眾聖徒降臨統治,他就被捆綁,下無底坑。
為列國禱告
  我們當有集中的禱告,以反對那在一切擾亂和不法的背後運行的黑暗權勢。我們當堅持禱告,使那些不法者從撒但那裡得不著幫助。
 當為各國的政府、首領和計劃禱告。當禱告以反對一切天然的和超然的兇惡權勢和堅固的營壘。  當堅信,撒但是一個已經失敗的仇敵。也當堅信完全傾覆那些鼓動不法事的天然和超然的兇惡權勢,就在現今證實撒但的失敗。
  當禱告以反對教會裡的不禱告之罪,就是:不為列國的需要禱告之罪。(撒上十二23)當禱告,好叫神的教會認識自己屬靈的地位,固守屬靈的能力 ,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當求神興起像摩西那樣的人來,用神的眼光來看列國,為著犯罪的列國來到神前禱告說:「唉,這百姓犯了大罪,……倘或你肯赦免他們的罪……不然,求你從你所寫的冊上塗抹我的名。」(出三十二31、32)
  當求神叫祂的兒女們有憐憫的心。歌羅西書第三章十二節說:「你們既是神的選民…… ,就要穿上憐憫……的心。」今日各處都缺乏憐憫,各國的戰事已使人心冷硬,然而基督徒竟然和世人一樣的受其影響。有些基督徒還以為……這樣無憐憫是應當的,因為如果神要成就祂的旨意,就是痛苦也不能感動祂。我卻不相信這個。耶穌的靈乃是憐憫的靈。讓我們披戴主耶穌基督,好叫我們滿有憐憫,甚至要驅使我們到神前哀求說:「神呀!求你拯救列國!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普遍性質的禱告
  在禱告中有一個大危險,就是:以自己為中心──只有關於個人的,並且只限於自己工作範圍以內的,這就使靈受捆綁而關閉。
  如果基督徒所作的工夫,是比神所要他作的更少,他就要失去聖靈的充滿;聖靈的充滿乃是強壯的祈禱生命所不可缺少的。
  羅馬書第八章六節對我們說:「思念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正譯)但是聖靈的事是什麼?不是限於我們個人的事,也不是那些與個人生活有關係的物質;乃是包括全教會和全世界的一切屬靈的事。
  真正屬靈生命的本性是普遍的,。如果叫屬靈的生命被宗派、被組織的團體所包圍,這生命就必受壓制而失去能力和元氣。保羅在哥林多前書第三章四節明明說:「我是屬保羅……我是屬亞波羅」,這些話無非表明屬肉體的情形,這種屬肉體的情形要阻礙靈命的長進。
  所以我們若要進入聖靈裡「普遍」的生命,就必須走十字架的道路,治死肉體;這樣,才能進入聖靈的豐滿裡。然後,我們才能有普遍的禱告──包括全教會和全世界;且要反對黑暗的權勢。
  這並不是說,在禱告中當忽略個人和本地的事;這乃是說,信徒不應當被個人的事所包圍,而不顧大局。
  或者有人要說:「但是我若專為全教會禱告,我豈不就忽略神所派我服事的那些人嗎?」在表面也許這樣;但是我們若更看明屬靈的定律,就能看見這原則:普遍禱告的工作會更加益於較小的工作。我記得:有一次,神明明白白的將這個原則指示一群基督徒。當那時,我們正為著一件特別事情聚集禱告;然而禱告中沒有自由。那時適有一位弟兄遲進去,他看出那聚會有了束縛,所以他就提議說:「讓我們現在起始把我們所能想到的最大的要求帶到神前。」當時就有幾位為著列國求神,求神拯救列國,也求神敗壞列國的罪惡。不久,整個聚會都得了自由。那時,那位弟兄又說:「現在可以再回到你們剛才所要禱告的事情。」我們就這樣作,這時,我們為那件事的禱告才有能力和自由。
  在今日黑暗和艱難的日子,實在大大需要普遍禱告的工作。我們的主也正對我們說「與我一同往下觀看」。今日所需要的是求神啟示我們,使我們既看出黑暗的權勢在教會和世界中活潑的作工,我們就必要呼求神拯救全教會和全世界脫離仇敵的權勢了。
拾、如何為家庭禱告
   有人說;英國人的家庭是他們的炮台;那麼,基督徒的家庭更應當這樣。當信徒關閉他房子的門時,他應當覺得,他已經把世界和魔鬼一起關在外面了。
   但是撒但總是尋機攻擊神的兒女的家庭,因為他知道,他若能進入家庭的生活裡面作工,他就能吸取基督徒所有的生機。所以基督徒最要學習把守他的家庭脫離仇敵。
  家庭能直接影響基督徒的靈命,或好或壞。但是神的兒女們常常忘記了這個,因此家庭的空氣就損害了他們屬靈的康健。
  基督徒常會在家裡比較在外面更失防守。他在家裡更會失檢自己,因此就墮落到肉體之中。他在家裡有許多的談話是他為基督徒所不應當講的。但他常讓他的話語漂流,並不自約,也不更換話題。那些關乎他屬靈生命最主要的事,他倒不想到;就是想到,他卻沒有靈裡的自由去說出來。這樣,他家庭的全部空氣都壓他往下。
  保守家庭中屬靈的空氣
  只有禱告能在家庭中創造屬靈的空氣;因為禱告乃是開門接神進來,也是把撒但和一切的兇惡都趕出去。
  一個無禱告的家庭就是一個無神的家庭;因為忽略禱告,就是向神關門。
  家中一切大小的事情都應當逐件禱告過,不要錯過一件;而禱告要像穩定的河流,並且集中於反對所有的罪惡。還有,一切引到家庭的通道也應當防守、應當禱告過,不讓兇惡因不觀察的緣故偷著進入。
  家庭中的長者應當居正當的地位,用禱告來管理他的家庭;並且當覺悟,是神把他置在那裡,叫他擔負家庭中靈性健康的責任。這事是神在十二年前啟示我的,當時在我的家庭中繼續的有糾紛的事情發生,而且我也覺得大半是因為我沒有在屬靈方面居正當的地位。然而我「放鬆」了治家的韁繩,因為我錯用了「交託神」的真理,把家事完全置之不理;這樣,就給了仇敵一個攻擊的機會。後來神就指示我明白:神管理和護衛家庭的法子,就是藉著家長們,使他們在靈裡剛強起來,以致能藉著禱告和儆醒防守,來護衛他們的家庭。
  所以我就為我的家庭在神面前居正當的地位,並且開始祈求,以趕出家中一切的兇惡。我支取基督的權柄,奉祂的名字,吩咐一切的邪靈離開,不許牠們再進來。因著堅持的禱告,就創造了屬靈的空氣,而神就能作工在我的家庭生活中的一切事務上。我們從前所順服的那些繼續不斷的禍患都停止了;從那時候起家庭的整個生活都開始變更了;禱告豎立了保護的牆圍繞我們的家庭生活,以致陰府裡所有的鬼魔都不得闖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