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建立與活出


「如今我把你們交托上帝,和祂恩惠的道,這道能建立你們叫你們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徒廿:32
 
事 奉者,被上帝揀選、陶造、重塑的目的不僅僅是個人在屬靈生命上得以成長,更重要的是與聖徒「同得基業」。要服事聖徒的群體並傳揚救恩的福音,與聖徒們「彼 此建立」。聖經中有關建立的教訓,幾乎都是對群體而言,所以事奉者應在服事中因著愛與弟兄「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弗四:16
 
建立的秘訣是「愛」,唯有愛能建立生命,耶穌基督正是因著愛來到人間,又因愛我們就捨了自己,且死在十字架上,我們正是祂的愛所建立的,所以事奉者必須效法祂的愛和祂的死,才能與弟兄「彼此勸慰,互相建立。」(帖前五:11
 
若沒有愛,恩賜再多也是徒然,倘若動機不是愛,我們就不是在服事弟兄,而是在滿足自我;倘若動機不是愛,我們就根本無法像基督那樣為弟兄捨了自己,反要為自己捨了弟兄。
 
《團 契生活》一書中寫到:「祂將他賜給我作弟兄,不是要我控制他,乃是叫我在他身上找到造物主」,他還說「靈裡的愛不是妄想,乃是服侍,所以他愛仇敵如弟 兄」,這些話讓我茅塞頓開,我看到自己所缺少的是靈裡的愛和主的謙卑柔和,我跪下向上帝禱告,請求祂的赦免和祝福。從此愛在我的生命中,服事覺得輕鬆愉 快,因為我們彼此在對方身上找到了造物主。「所以我們務要追求和睦的事,與彼此建立德行的事。」(羅十四:19
 
事奉者屬靈生命的陶造成長和建立,最終不是為自己建一堵牆,把自己關在其中,而是要活出自己的信仰彰顯上帝的榮耀和美德,成為別人的祝福。耶穌曾對門徒說「沒有人點燈用器皿蓋上或放在床底下,乃是放在燈台上,叫進來的人看見亮光。」(路八:16
 
就是教導門徒既得真道光照,就要活出新生命的樣式造福他人。我們蒙上帝呼召成為祂的僕人,也必須按照祂的心意,活出信仰,將生命流露出來,讓人看見就認出我們是基督的門徒,因著我們所行的,就願意歸向基督。讓我們成為「馨香的供物和祭物」。
 
最後以使徒彼得的話共勉:「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 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上帝所悅納的靈祭。」(彼前二: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