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

與主同在(Still, Still with Thee)


 

小鳥啼明,白日初回黑障開,

晨光破曙,主仍與我同在;

美勝清晨,麗勝白晝的光彩,

即此寸心,長覺與主同在。

 

與主同在,玄妙神奇蔭影中,

靜對自然,體會造化之工;

與主同在,莊嚴虔誠契合中,

朝露晶瑩,此中天趣無窮。

 

勞苦工完,靈魂疲乏睡意生,

雙眼倦揚,還自仰望天庭;

在主恩中,宵眠甘美而安寧,

更甘美者,醒來主仍相親。

 

最後一天,正當那榮耀清晨,

我靈初醒,不見塵世黑陰,

片刻之間,領略光明美萬分,

我心樂悉,永遠與主相親。

 

引自: http://www.mbcsfv.org/chinese/library/hymncampanions/106.html

 

********************

 

    “與主同在”是基督徒生命之所以美好之原因!

 

    相信美圓如第三段歌詞所說︰

 

勞苦工完,靈魂疲乏睡意生,

雙眼倦揚,還自仰望天庭;

在主恩中,宵眠甘美而安寧,

更甘美者,醒來主仍相親。

 

    而我們都有美好之盼望,如第四段歌詞所說︰

 

最後一天,正當那榮耀清晨,

我靈初醒,不見塵世黑陰,

片刻之間,領略光明美萬分,

我心樂悉,永遠與主相親。

 

    當然我們在世的經歷如前兩段歌詞所說︰

 

小鳥啼明,白日初回黑障開,

晨光破曙,主仍與我同在;

美勝清晨,麗勝白晝的光彩,

即此寸心,長覺與主同在。

 

與主同在,玄妙神奇蔭影中,

靜對自然,體會造化之工;

與主同在,莊嚴虔誠契合中,

朝露晶瑩,此中天趣無窮。

 

    是的,當我們面對人生之各樣問題,不要忘記祂是“以馬內利”的主,祂是道成肉身與人同住的上帝,藉由聖靈內住,伴我們同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