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3年4月11日 星期二

先有同死然後纔有同活

 

      保羅說:「已經同釘十字架...我如今...活著。」

      這個「我」不是一個殭屍,也不是一部機器,是一個有感覺,有自己的心願、盼望和喜好的人。

      因為「我」已經死了,所以纔能活的更有活力;因為以前被罪弄得遲鈍的感官,現在既得釋放,就變得更敏銳、更活潑了,不再是自覺、自察、自私、自愛的媒介,乃是復甦了過來的器官,為要使那位「活在我裏面」的基督的生命和愛得彰顯。

          「我」和自己的性情、氣質、口味,這一切造成了「我」的個格,基督就活在這個「我」裏面。我知道如今不再是「我」作我生命的中心源頭了,「不再是我」了,乃是上帝的恩典使「我」 (使徒保羅)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不是「我」的生命,乃是在「我」裏面的基督的生命藉著「我」彰顯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