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3年4月11日 星期二

基督的死不只救人脫離罪也救人脫離「我」

 

      自從人墮落以後,「我」就成了人生命的中心。

      保羅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律法無非是一個工具,把我帶到死地──在那裏承認自己毫無盼望,我也知道在我裏面,就是在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在那裏我也停止了自己的掙扎,呼求外來的拯救;因為不能絕對順從「律法」,就向「律法」死了,從此我就從律法之下逃出,隱藏在基督的死裏,現在我已經與基督一同死了。

          我們必需記得,上帝的話不僅僅停在這裏;當我們再被引導往前去,我們就看見十字架有更廣泛的意義,來應付更深的需要。起初,我們知道基督的死,不過救我們脫離罪的捆綁,因此我們的眼睛只注視在為我們釘十字架而死的主身上,我們也聽見保羅在羅馬書六章六節的宣告:「我們的舊人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也承認我們是向罪死了,並且已經棄絕「惱恨、忿怒、惡毒...毀謗,並口中污穢的言語」(西三8~9),以及一切「情慾的事」(加五19)。

      因此我們歡喜著證明十字架的道乃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並且也看見「凡靠著祂──活的基督──來到上帝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來七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