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蓋恩夫人為信仰入獄

 

從前幫助她的法王路易十四,因她不願放棄從上帝領受的真理,反成為最迫害她的人,將她逮捕入獄。

蓋恩夫人一生多次進出監獄,後來被關在最惡名昭彰的巴士底(Bastille)監獄,她的女僕因不堪忍受凌辱和虐待,因病去世,蓋恩夫人有4年的時間被完全隔絕,她被禁止與人通信、說話。

在幽暗的黑牢中,蓋恩夫人沒有失去信心,她明白受苦的意義,她寫道:「上帝許可苦難,但絕不許可錯誤。我清楚地知道,在監獄裡忍受苦難是出於祂的旨意,對此我全然心滿意足。」

在監禁的日子,她寫出了諸多深度安慰人心的作品,其中對後世影響最深的一部作品是《馨香的沒藥》(sweet smelling myrrh

這裡分享一首出自她手的小詩:

「周圍都是高牆,

這日子誰知有多長;

他們雖然可以把我禁閉,

卻不能使上帝與我分離。

這地牢的石壁實在可愛,

因為我所愛的上帝也在牆內。」

蓋恩夫人在獄中受盡折磨,原本體弱多病的她再一次病倒,路易十四在1702年將她釋放,將她終身流放在偏遠的布盧瓦(Blo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