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順服與應允

 

童貞女馬利亞聞報日(325),是記念天使加百列向聖母馬利亞報信,預言救主基督降生的事跡(路加1)

 

教會傳統相信,馬利亞回應上主呼召的時候,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路加1:38)就開始從聖靈懷孕。由於救主的降生定在古羅馬曆法的冬至來慶祝,取其晝漸長夜漸短的象徵意義。因此,馬利亞開始懷胎日子,就定在九個月前的春分( 3 25 ),意思是以太陽在春分開始新的歷程,春回大地,象徵上帝聖子開始祂在世上的生命,降生為人。

 

以往教會年曆上定此日為「童貞女馬利亞聞報日」,並不是對童貞女馬利亞展開個人膜拜,亦不是基於她有超凡的身份與地位。傳統裏記念這聖日,主要是記念童貞女馬利亞因她的順服與謙卑,使上主的救恩得以開展。

 

弟兄姊妹,曾想到自己生命中的一個順服與應允,能成就並參與上主的救恩工作?

 

默想:

 

  1. 在我們生命中,曾否遇過一個滿有挑戰的抉擇?
  2. 試默想和感受當童貞女馬利亞回應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她內心的掙扎與實際面對的景況是如何的沉重。
  3. 你與我又是否能夠一心專念,以「尊主為大」的信心,在未來的決定中,踏上順服的一步呢?為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